【極短篇】休息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需要休息,雖然身體這樣告訴我,但現實叫我繼續。

所謂的夾心世代,就是上有父母,下有妻小,我擔起責任跟義務,卻看見現代人越來越自我,不再像我一樣拚命,專心為家付出。

有時候我會咒罵他們,但更多時候是羨慕,因為他們想辭職就辭職,想出走就出走。而我呢?是社會的人生勝利組,還是體制下的奴隸?

那天,年輕的同仁過來找我,他說他累了,需要休息,想要辭職。我看著他比我要好的氣色,嚴正警告他的決定,一定會毀了他未來的職涯,如果他輕易放棄,生命將會毫無意義。

可是他好像不在乎,或應該說,比起這些狗屁倒灶,他更在乎自己的生命,那些外部的成就,還沒有比他的生命重要。

看著他辦完離職手續,我的羡意漸漸轉為恨意,我多希望他離開公司就被車給撞死,跟我一樣被剝奪人生的未來。

可誰知道我的心想事成,讓他真的在離公司不遠處,遭到大卡車輾過多次,據說他身首分離,慘到不能再慘。

身邊同事都哭得很傷心,但我卻止不住笑意,還差點被人發現,只是我知道,我的笑摻雜太多恐懼跟痛苦,原來我不管是去還是留,都終將要一死。

睡前,我跟妻子分享這遭悲劇,妻子除了八卦式打聽對方年齡、學歷,還有爸媽的反應,並沒有更多的表示,絲毫不在乎我也受創,身心煎熬。

隔天,我向主管請辭。主管看著我比他要好的氣色,嚴正警告我的決定,一定會毀了我的未來職涯,如果我輕易放棄,生命將會毫無意義。

可是我不在乎,或應該說,比起這些狗屁倒灶,我更在乎自己的生命,那些外部的成就,還沒有比我的生命重要。

在辦完離職手續之後,我感受到主管投過來的恨意,他要我騎車小心一點,別跟上次那個年輕同仁一樣,功虧一簣。

在我收拾好行囊之後,我把我的機車留在原地,搭上捷運離開了,但是,我搭的是跟家相反的方向。

隨著捷運啟動,我靜靜閉上眼睛,只想要現在好好休息,畢竟我的睡眠不足,要想逃家的話,騎車離開實在太危險了。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