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6-渴望健康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白天工作比較忙,晚上又出門辦事,所以坐下來開始讀書的時候已經快要十點,在此之前,我還吃了一碗冰。

我還記得我想減重,但想就是吃一碗冰,說服自己晚餐吃的不多,無所謂的。結果就是吃完冰後讀了半小時的書可能有五分鐘在恍神和點頭(快睡著前和意志力的戰爭),最後本來預留給寫文章的時間也直接被睡前無意義的滑手機時間取代,睡著之前隱約覺得可惜,但想到原子習慣中有提到就算偶爾中斷一天也無所謂,只要前進的方向還是自己嚮往的那個未來,隔天繼續努力就好,變安心的睡著了。

直到半夜兩點,被突如其來的噴嚏強制喚醒,接著就像是停不下來似的連續打了好幾個噴嚏,伴隨而來的鼻涕和喉嚨腫脹讓我意識到這不是單純的噴嚏,也不是感冒引起的,應該是又過敏了,還來不及想原因就先起身處理過敏症狀,吞了常備在床邊的過敏藥和止痛藥之後,哀怨地坐在書桌前冷靜的同時,我想起那碗冰。

應該是那碗冰讓我過敏的。

我的質疑並非空穴來風,因為好幾年前我也曾經因為吃了那間店的冰引起很嚴重的過敏症狀,那個時候一樣是狂打噴嚏像是過敏一般、喉嚨腫脹以及不停咳嗽,當時因為人在外跟家人聚餐所以沒有及時服下過敏藥,導致症狀越來越嚴重,最後是由家人陪同我到醫院掛急診打針和鎮定劑才解決的。如果沒記錯那天我一樣是吃了碗刨冰,只不過在那之後我還是吃過好幾次那間店的冰,而且幾乎每次的配料都點一樣:包心、芋圓、珍珠、硬花生。這幾年中間都沒有引起我的過敏反應,但今天不曉得為何,在吃完冰後四個多小時,我又急性過敏了。

除了硬花生之外其他配料應該都不會引起過敏,但我查了一下花生的過敏症狀,首先應該會在短時間內就發病,而且症狀可能不是那麼輕微。此刻我又想到某天下班回家的晚上我用冰箱裡的堅果醬(含有花生和各種堅果類)抹吐司吃,結果一樣急性過敏的回憶,到此刻我好像更確定,可能真的是花生讓我過敏!我應該找個時間去醫院好好驗一下過敏原,說不定能還花生一個清白。

哎,好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啊!

從小哮喘、過敏不說,斜視日漸嚴重影響到我不只是學習,甚至連日常生活、社交都感受到困難,藥物過敏也讓我受了好幾次的苦,進醫院打針的次數可能是正常人的好幾倍,雖然長大之後開刀把斜視治療好了,哮喘在小時候治療的還算成功,不過呼吸道比旁人弱很多,只要在很冷或是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就會一直咳嗽,現在還加上一個疑似花生過敏,家裡、外出包隨時都要準備抗過敏藥和普拿疼,這樣的身體狀況真的很糟糕,如果可以做些什麼改善我的健康狀態,那將會成為我最渴望達成的一件事。

白天我還在跟朋友抱怨自己沒什麼動力去追逐想達成的目標,朋友建議我找到自己當下最渴望達成的事,晚上就發生過敏事件,這或許是一個sign,我想如果能夠把體重減輕,身體會變得比較健康,擁有健康沒有大小病痛的身體是我當下最渴望想要的一件事。

不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因禍得福把今天的文章寫完了。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