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不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壓抑了近個月的鬱悶

本以為自己有能力消化,也希望自己能從過往經驗中有所長進

但火爆如我,的確不適合壓抑,一味的。

一直意識到自己心裡的暗流

難過的,卻不再言說;在意的,卻始終難解

就在今天,近乎滿溢的狀態,而我只能被這股無力的心傷吞噬

於是,撥起久違的求救號碼

一個小時之後,我們碰面了

因為我比你像哥們,所以不需顧慮形象

因為你比我像姐妹,所以再直接也無妨

雖然你很白爛,總是把射手座的我們說得就是那副死樣子

雖然你很babi,竟然打算把我的慘痛經歷當作是你在大學開課的討論綱要

但是,往往一杯咖啡或是一份餐點之後,我的心情多能奇妙地回溫

也許沒什麼特別的治療過程,就是習慣要指定一個老舊的垃圾桶,然後吐露一些消化不良的營養素,然後,就能慢慢地回復,如此而已

謝了,白爛的垃圾桶!

二十年了,我們。

還有,請不要再對我說無病呻吟這四個字

超討厭聽到這個,如果你想讓我斷了對你說話的念頭,這四個字可說是特效藥來著

xd

-------------------------------------------------------

對於我在乎的感情,也許舖滿了理性的花瓣

所以比起該有的禮節,我更要緊的是認知上的對錯

娼頭說我是知識障,但我想他意欲表示的是我專重學歷知識,並企圖以之批判他人

我不是想以學歷高低來教訓誰,只是我很想糾正派派他們錯誤的認知或是看法

因為我不希望別人覺得他們是無知又自以為是的

但是下場往往是再三地被打槍,甚至形成陣線間的敵對

所以,我的一片丹心在未經潤飾下,成了一種下對上的無禮冒犯

再所以,我只能在睡夢中流著眼淚,感嘆自己的為難與心傷

這樣的劇情,坦白說,隨著年紀漸增,不斷地進化翻拍成不同的版本

但我在意的程度並沒有改變,對於派派們,我還是很愛很愛著

就算常常被罵到臭頭,就算被當成是個不知好歹的壞孩子,我還是愛著

只是活到33歲的現在,我真的希望我能找到一種方式,一種成熟的方式

保有空間,又能感受溫熱的愛,而且無需擔心不愛了的方式

好讓我自己和被我愛的那些人,能夠於心無傷的活著、愛著

加油吧,吳旭

真的太累了

人生,不該花太多時間來練習內傷的,真的。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哦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其」訣別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夏七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是利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頭毛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學不會游泳只是因為設錯目標游泳池的常規教學包括踢水、劃手、換氣等技巧,但學游泳的目的是多樣的。有人想成為游泳選手,有人想提高泳速,也有人只是想安全地玩水。對於害怕下水的人來說,身體自信和環境知識的建立比單純學會游泳更重要。熟悉水感覺、親近海洋知識的教學課程,能幫助人培養身體自信和認識環境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
    2024-05-21
    議論文學不會?帶孩子從Google評論開始!不久前,我受到「白飯之亂」的啟發,設計了一堂帶孩子寫評論的文章。。後來,在構思《全國兒童週刊》的專欄文章時,我靈機一動,將這個概念故事化,協助學生在故事中理解評論的要點。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12-15
    還學不會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不要讓太多人,進入妳的生命。還學不會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不要讓太多人,進入妳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8
    學不會就擺爛小明:「你還好嗎?」 小美:「不好,上課都聽不懂。老師到底在說啥?」 小明:「那你要想辦法啊」 小美:「想什麼辦法。我就不懂。」 小明:「要不然你跟家裡說學校聽不懂,要去補習。」 小美:「ㄜ......我已經有補習了,在大團班。」 小明:「那你在補習班聽的懂嗎?」 小美:「上學期懂,但是這學期補習班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11-26
    學不會所有的排練都是假的 沒想到 你還是想要回到他身邊 那個夜裡讓你掉淚的男人 沒他的日子 你無聊... 我們 加班 逛街 看電影 有他的日子 你無心 無心當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4
    學不會的迷路...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沒任何怨言的走回原路...生活中我也是如此,時常犯的錯是因為懶得再次確認。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6-02
    數學不會背叛你,因為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一一 神邏輯謎題數學不會背叛你,因為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今天看到一道有趣的邏輯謎題,我看著解答說明腦袋卻一片空白,頭好痛。 這些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有很多種解法,這裡只是其中一種思考方向。 題目大意如下 : 有三位神,分別是真話神、假話神、隨機神。 顧名思義地,祂們分別只會回答真話、假話和隨機回答。 我們只能向祂們詢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5-18
    「還是學不會」的興趣,究竟能夠多有趣?#學琴 #興趣 #培養 #家長 #孩子 #音樂 #習慣 #方法 #策略 「老師,我家小孩只是學興趣的,妳不要太兇、太嚴格,學音樂開心就好了嘛!」又或者是「老師,我家小孩他這周考試很多,可能要請假」這些話,相信對於無論是正職或兼職的老師而言,勢必不陌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每當班級才藝普查時,身邊
    Thumbnail
    avatar
    Verada
    2023-04-20
    孩子學不會?或只是還沒準備好?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往往希望孩子能夠在起跑點上贏得優勢,並提前學習一些知識和技能。然而,這樣卻可能扼殺孩子的學習熱情。根據皮亞傑認知理論,不同年齡的孩子有不同的發展階段,並在這個趨勢中逐漸成熟。選擇適合孩子認知發展的學習,可以激發出孩子最大的潛能,並營造出更多的學習熱情與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Shalley
    2023-04-16
    總是學不會與自己妥協其實最近的我一直在思考工作怎麼跟生活取得平衡點,實驗了快一個月卻還抓不到所謂的平衡點,或許有時候說真的沒有所謂的平衡點吧,老實說我有點氣餒很想努力在找找但是卻真的一直找不到對的方法,我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淚點也很低後來看了影片學習才知道這世界上真的有淚失禁的人,我一直以為我只是愛哭的人,有時候生氣了
    Thumbnail
    avatar
    樂哆
    202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