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奇遇記。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雖然想把自己部分的日記放在互聯網上,但,說真的,心理多少還是會擔心一些後果,也不想讓自己的辨識度太高,但又想放。那怎麼辦呢?

我選擇扭曲了一些內容,但盡量不影響故事的完整性與想要表達的主題。


希望妳/你 各位喜歡嘍。

---


愛,和除了愛之外。


我今天遇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事情是這樣的,聽我娓娓道來。

 

今天,我在工作,到一半,有個小女孩進門,我不確定他跟她身後的那個女人有沒有關係,小女孩筆直的,用有點小跳步的方式朝我走來,我以為他是要來取貨(通常,不是取貨就是買菸,不然就是繳錢 ),他用天真的語氣告訴我一些數字,我下意識的以為那是手機號碼,正當我準備在機器裡輸入聽起來的末三碼(根本不是 )。就是,你知道取貨都會看後三碼的對吧?

他隨即告訴我”編號 ”。對!

他說的是貨物的物流編號。

 

頓時,我的心要融化了,真的… 好可愛… 天啊!!!!

在這個世界上怎麼還會有那麼可愛的小女孩。

後來他小跳躍的跑回原本在他身後的那個女人身邊,原來那是他媽。

他媽那時候還在從她的小廢包裡掏出手機,慢悠悠的往我這邊走來。

事後,我覺得,我終於懂為甚麼有些身為爸爸的老師,會說通常爸爸應該會希望生個小女孩。

我不確定,但以短期來看,如果是因為可愛的話,那最適合不過了。

我也好想要供養一個可愛的小女孩阿阿阿阿!!!

感覺一整天的辛勞都沒有了。

 

這是哪種愛?

我確實恩考了一陣子。

應該是,本能的那種吧。那種可以把你保護慾點到最高點的那種本能。

喔,可能還有佔有慾。

 

而或許,爸爸這個角色就是最適合滿足這些需求,同時又不會脫離社會許可範圍的選擇吧。

不過,說真的,另一個事實是,能不能生出一個那麼可愛又天真的女兒,這又是一個機率性的問題了。

就算真的有,我們長期來看,你會不會需要擔心女兒太過天真而被人家騙,或者太快嫁出去?確實有可能。會不會需要擔心女兒會不會思考自己的未來?或著應該說,想的太天真?確實有可能。

 

讓我們換一個角色來看看,如果是另一半。

我想,我可以了解為甚麼蘿莉這個角色會那麼被喜歡了。

你說呢?誰不喜歡那種可以激起自己青春回憶的刺激物?或者,可以激起自己本能保護欲的生物?誰能抗拒的了?是吧?你看看貓咪,或著狗狗。

 

喔,狗狗有另一個我比較喜歡的好處是,狗狗比較會陪我玩,我傷心他也會陪我。(題外話 )

 

回過頭來說,我們一樣拉長遠來看。

我擔心我的未來,我其實並沒有那麼及時行樂,或者來說,我通常存錢,或者主動規劃未來事項。如果是我的第一個心理師,可能會回饋給我的是,看的出來你很重視未來。然後,可能會幫我做個整理,所以,天真、可愛可以,可是你會比較喜歡在未來規劃上面還是有自己想法的人。是這樣嗎?

 

是!

 

對!我重視未來。

我也希望我的另一半是一個重視未來的人,規劃好自己,甚至,如果他有力氣,甚至希望她能跟我一起討論我們的未來。(這是理想喔,現實當然有現實的限制,不過不是本篇的重點 )

 

說到這邊,我想到另外一件事情。

背景是這樣的,我的爸媽目前呈現分居狀態但沒有離婚,而某次家庭旅遊,我曾經問我媽,你覺得結婚到現在,你有學到甚麼,或覺得有甚麼意義,是這段婚姻帶給你的嗎?

我沒什麼意圖,單純好奇。希望她不會覺得我是個靠北小孩。

 

她說,她了解到婚姻不是兩個人快樂就好。

 

地平說。

恩…

我彷彿覺得我整個腦迴路,甚至整顆腦袋,都在支持我的論點了。地平說彷彿都合理了!

 

想著想著,我邊工作,邊噗哧偷笑。


_無名
_無名
單純寫寫字,放點日記,作為一個小小的平凡人,也想把自己的一些東西,遺留在世界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