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與一些些的察覺。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以下不代表你是白癡,只是我想表達我的憤怒。

取自我的一篇日記。

本篇寫的蠻直接的,所以,節奏可能有點快,

準備好的話,就開始嘍!

---


好多人都是白癡。


確實是。

尤其是在同理心的這一部分。

 

寫作業,沒寫好,阿不對,我最常遇到的應該是考試,考試,寫的慢,會被在大同廣眾下叫出去,站在外面的走廊繼續寫,等到同學們都下課了,就會看到,欸,阿你怎麼在這?很像古代那種當街遊行,以示眾人警惕的那種感覺,那種感覺很羞恥你知道嗎?

然後國小的老師,在那邊胡搞瞎扯,你以為你教的很棒是不是?我她媽自尊心都被你磨掉了。會讚美我的老師,x?喔不,那太糟了,他甚至是因為我爸寫聯絡簿,他才開始讚美我。

說到我爸,更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白癡。

不太懂同理心,了解程度20% 根本不到小學畢業的等級,還寫聯絡簿要老師對我好一點?甚麼意思啊?我很糟糕嗎?如果是的話,直接跟我講啊!你媽勒。

 

我有滿腔的憤怒,像是積攢在身體的最深處,想要噴湧而出。

因為,我最近察覺到,所有人,常常都讓我覺得好糟糕,糟糕的不是他們的回應,更糟糕的是,我發現我根本,常常把他們框在那個形狀裡面,我覺得,他一定會覺得我很糟,他一定會對我不友善,他會欺負我,他一定沒有同理心。

 

察覺。

我要的是甚麼我甚至都不知道。

但我一味的一直那麼認為,一直把別人推遠,那讓我感覺到很安全,全世界,就只有我,我這個人,自己能對自己好,而其他人呢?都很糟糕,糟糕在,他們總會傷害到我。我是那麼想的。

 

我常常在別人要開口罵我、念我之前,就先數落自己一番,那種感覺,好像在幫別人出氣一樣,而出氣筒是誰?我,對,你沒聽錯,就是我自己!我先數落自己,讓自己等下不會被罵的太慘。

但說真的,我從來都很少真心的去聆聽別人說的東西。他們怎麼想的?我不知道,也不確定他們那些沒有罵我的言語是不是真的,真的他們就只是單純的那樣想。你說呢?也許是,對吧。

 

尤其有些人,他甚至根本沒有要罵我,也沒有要念我,甚至,沒傷害我的打算。

 

對不起。

對不起,我太害怕了,我害怕被傷害,害怕被攻擊,想到欺負我的人,我害怕這些。

對不起,我害怕被你罵,我害怕被你念,我害怕我符合不了你的期待,我害怕我在你眼裡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無用廢物。想到家人,我想到這些。

 

對不起,我不知道是在對不起誰,對誰感到抱歉。

 

總之,我希望自己有天,能夠改變這件事情,我覺得,那可以讓我不距離別人那麼遙遠。

或許吧,也會讓我覺得不那麼孤單,好像,之前說的,在一座孤島。

_無名
_無名
單純寫寫字,放點日記,作為一個小小的平凡人,也想把自己的一些東西,遺留在世界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