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探索心靈的基底與實踐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索心靈的基底與實踐


我想深入探討今天早上的主題──「存在的基底」,我常稱它為我們心靈深處的基石。這裡的「基底」並非指空間上的高低,而是我們整個生命體驗的最深處,意識和潛意識的基礎。雖然使用「基底」這個詞可能會有些限制,因為每個描述事物的概念都有其局限性,但我指的是我們存在的本質,也就是我們內在核心的本質。

raw-image


讓我們從思想、自我、信仰、喜好、想法和意見等心智活動開始,這是每個人的出發點。我們在今天的社群實踐中選擇冥想,這是因為我希望透過這種實踐傳達一個重要信息──任何真正深奧的靈性形式都必須建立在實踐的基礎上,而不僅僅是停留在信仰或思想層面。這種基礎不在於哲學或神學,而在於我們實際所做的事情。對我來說,多年前在我年輕時傾心於禪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禪宗強調實踐。我們可以無盡地討論這些事情,但實際行動才是更為重要的。這是禪宗帶給我的珍貴禮物,我可以主動去實踐,可以獨自行動,也可以與他人一起實踐,這吸引了我。


當然,冥想只是靈性實踐的其中一種,並不能涵蓋全部。即使是那些深層的靜觀靈修也不是終極目標,但它確實是基礎。如果我們無法真正將靈性融入日常實踐,我們所擁有的只是一些理念而已,我們僅僅在運用這些理念而已。因此,在這種教導中,我決定借鑒我自己在禪宗的背景,因為我非常欣賞這種實踐的重要性。我認為靈性必須建立在某種實踐的基礎之上,而這實踐不一定非得是冥想。雖然冥想在歷史上涵蓋各種宗教、靈性體系和文化,但對於深入探索我們的自我意識,冥想幾乎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當然,儀式和社群參與在靈性和宗教中也極為重要,但基礎仍在於我們實際所做的事情。


這種實踐並非為了追求宏偉的概念性理解。雖然很多人可能期望這樣,也許很多人正在努力達成這個目標,但在最深的層次上,覺醒或開悟並非為了獲得宏大的概念性理解。它是對我們當下深度潛意識的一次深入探索,而我們經常會分散注意力,妨礙我們深入體驗當下。我們習慣了這種模式,幾乎不自覺地這樣做,好像這是大多數人類的共同行為,當我們經歷某些事情時,幾乎立刻就會開始對自己講述和解釋。當然,有時候這樣做也是必要的,但通常這是大多數人類所做的,而非真正與當下經驗相遇。因此,所有這些靈性覺知練習,如正念冥想和其他各種意識提升的方法,旨在讓我們意識到許多我們通常忽略或僅在周圍感知的事物。透過這次深度探索,我們嘗試去了解屬於自己的心靈基底,也就是我們存在本質的基礎。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歡迎點擊愛心、收藏、分享;告訴版主你喜歡這篇文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oE8TplsoU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