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入侵:在螞蟻大軍攻佔下求生存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威的《秘密入侵》(Secret Invasion)講的是史克魯人以各種變裝方式慢慢潛入地球各國高層,秘密奪取地球,我的廚房也在一夜之間被秘密入侵。

raw-image


幾天前一早起來發現螞蟻大舉入侵廚房,牆上、流理台、電鍋上滿滿都是!量多到我覺得想吐的程度,根本蟻災,內心暗暗想著:是因為颱風要來了嗎?

量實在多的很誇張,所以用硼砂調糖水,想說吸引讓他們把毒帶回巢裡滅族,但沒想到這樣反而把屋外的螞蟻全吸引進來,簡直遍地開花,所以過了一天之後當機立斷,把硼砂糖水拿去屋外庭院繼續殺,至於家裡原本有的,全部用醋稀釋水噴死,清了成堆的螞蟻屍體之後,再用醋水噴在布上把他們爬過的地方擦過一遍,清除他們的費洛蒙痕跡。結果隔天雖然還有零星螞蟻,但已經災情少了許多,而且陸續還有出現一些屍體,應該是之前的硼砂開始作用。

raw-image


總之呢,在螞蟻沒有完全消滅的那兩三天,廚房原本是我的抒壓聖地,卻因此變成我的壓力來源,我就在這抒壓與壓力之間掙扎求生,烤出了可以讓我稍微心情好一點的芒果巴斯克乳酪蛋糕來吃。

成份:

奶油乳酪、低筋麵粉、砂糖、雞蛋、鮮奶油、手作芒果醬

作法:

1、準備六吋底部活動模,內部底和四周都放入烘培紙

2、奶油乳酪打軟,分次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3、一次加入一顆全蛋攪拌

4、加入麵粉攪拌

5、加入鮮奶油混合後,麵糊過篩一次後再加入果醬

6、烤箱210度預熱10分鐘烤 30分鐘

7、放涼後至少冷藏6小時

把自己手作的芒果醬 加入蛋糕糊中,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冰冰涼涼的,超級好吃,讓我暫時忘卻蟻災的可怕。

raw-image


芒果果醬的材料跟所有果醬一樣,都非常單純:新鮮芒果、砂糖、檸檬汁,這次靠著麵包機,雖然行程需要2小時,但完全不用顧火,相當省事。

raw-image


而還沒開始手作這些東西之前,我超愛scone,其中一個原因是這在台灣不好買,我記得以前只有糖村等少數店有賣,後來自己會做,就很常做,而且這10年內隨著許多市集開始,也漸漸可以在市集、甜點店買到。不太稀奇之後,雖然喜歡,但已經沒有這麼狂熱。

raw-image


只是偶爾偶爾,還是會有突然很想吃scone的時候,所以做了燕麥葡萄乾司康。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