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高敏感是種天賦/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某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敏感是種天賦》         作者: Ilse Sand


「辦法是別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而是換想法,接受本來每個人就不一樣。」


「自己的責任自己扛,從錯誤中學習,有時候也是為了對方好。」


「傾聽很重要,但也要把自己的想法化為語言。」



「劃清界線,才能免於自己不斷地受刺激。」



  作者Ilse Sand將作為心理治療師的經歷分享給讀者,羅列出高敏感族群可能有的特徵,並附有高敏感族群的測驗,協助讀者判斷自身情況,用溫柔的口吻引導高敏感者肯定自己將高敏感發展為天賦。

羊肉讀後感:讀這本書的時正好在適應新的校園環境,深受自我懷疑及受害者心態的困擾,在看見書中提及別把自己放在受害者時才幡然醒悟,Ilse Sand的看診經歷也讓我知道並非只有我因高敏感而痛苦,因此漸漸走出自己給自己的束縛;時隔多年,現在的我將敏感視為自己特別的天賦,並為此感到驕傲,在安慰還正因高敏感而情緒低落的朋友時,我也會和他們分享這本書的內容及自身經歷。



《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         作者:李尚龍


「休息不一定要睡覺,其實只是換個腦子去工作而已。」


「關於新年夢想,之所以我們很難滿足,是因為我們沒有把自己想要的,細化到可以看見、可以實現。」


「這些不情願地離別,是為了變得好,以後能更好地團聚。」



「書不會讓我們爆富,不能讓我們出名,但是能讓我們內心深處充滿著安靜。」



「故事改變生活,文字改變人生。」



 羊肉讀後感:會翻開這本書是因為有時會有這種狀態,在作看似努力的事,其實低效又無用,像是演戲給自己看,好讓自己得到安慰,休息的時候焦慮玩不開,需要認真時又受不了誘惑,最終什麼也沒得到,我很喜歡「休息不一定要睡覺,其實只是換個腦子去工作而已。」這句話,讀書乏了我可以彈彈吉他,刷題累了我可以跳個有氧操,覺得無趣可以研究塔羅,透過不同大腦模式的切換,讓自己重拾精神,我至今還在運用這個方法,不知不覺學會了很多新技能。



《某一天 》        作者: 신준모


「如果想要一開始就做得完美,只會導致什麼事都無法開始。」


「不是『做就可以』,而是『可以就做』,把順序改變,變得卑鄙的人們。」


「這世上所有的心動,都是機會來臨的訊號。」


「請成為如同乘號般的人。」


「一起共度多少歲月並不是那麼重要,用了多少真心,誠意對待他人才是最重要的,因為不論何時,真心都能讓心靈得以放鬆。」


「如何判斷一天過得好不好,不是看你收穫了多少,而是要看你種下多少種子。」



羊肉讀後感:還記得那個下午把書闔上的時候,心裡很溫暖,《某一天》對我而言是一本治癒的書,很適合做為禮物送給朋友,書裡有很多可愛的小插畫,內頁的配色也都很恰好,每一篇的篇幅都不長,很適合做為床邊讀物,推薦讀書時間不寬裕的族群,可以在短短的時間獲得很好的能量!


謝謝看到這裡~祝有收穫滿滿的一天

封面圖出處:博客來



5會員
10內容數
「好書分享」「書籍分享」「佳句分享」「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碗小羊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愛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五間台北高級牛排館🥩分享!情人節首選,快加入口袋名單!情人節、父親節快到了,還在煩惱要去哪間餐廳嗎!我整理了五間台北高級牛排館🥩 ,都是約會必備的餐廳首選,想吃哪間就趕快去訂位吧! 1.Just Grill 4/5 當初會去這家是因為他有吃到飽的食物吧!! 感覺特別划算🤤? 吧台有很豐富的沙拉/鮭魚/蝦子等等,都是吃到飽的☺️ 很適合食量大、去高級
Thumbnail
avatar
十四♡
2023-06-14
(分享文)到底是在看電視還是在看櫃子?-----------台中凱迪家具 最近家母心血來潮買了一台64吋超大大大電視,說突然覺得電視螢幕太小了?(我記得前年他抽獎抽到過一台也是64吋)那時候說太大台賣掉了?(結果現在自己花錢買???)結果果斷買下去之後,送貨到家發現變成電視櫃太小了>< 太尷尬.... 64吋直接超出我家原本的電視櫃尺寸,整台新電視好像要掉下來一樣,所以只
avatar
珍珠
2023-03-20
生活 | 【大漢家具-理想伴侶床墊試躺分享】*台北床墊推薦* 超越五星等級的床墊到底有多好睡?只要來躺過一次就知道!下午好,我是莓小姐,相信大家都知道「睡眠」很重要!莓小姐也不例外,尤其是在經歷了好幾個月睡不好之後,更加珍惜睡好的每一天;而雖然現在已經可以好好睡覺了,但卻有另一個問題就是,睡醒都會腰痠背痛,也讓我再次踏上尋找好床墊之路,希望找到支撐力足夠的床墊,在我看著網路上超舒適床墊分享時,就看到了【大漢家具】
Thumbnail
avatar
莓小姐
2023-03-06
[優惠分享]網上訂購居禮傢俱享有批發價,粉絲優惠來啦!粉絲專屬95折,折扣碼:ace01成年人築巢意識興起,隨著疫情改變了人的工作型態,轉為居家工作,不要驚訝台北女子圖鑑的雅房就這樣小,台北女子需要好的傢俱來為居住空間改頭換面,不管是租房還是買房, 陽宅風水更加重要,破舊的租房傢俱藏汙納垢,皮製的辦公椅其實很容易發霉,留著陳年台北潮濕的霉味與塵螨 ,就跟舊情人一樣千萬不能留! 很多房東
Thumbnail
avatar
創業$財稅
2022-09-29
《分享閱讀22055》加速你的FIRE人生:Youtube FIRE案例分享書名:加速你的FIRE人生:打造致富體質,提早贏得財富自由 作者: Yale Chen 節錄重點和評論 P.027 閱讀, 成為抓住人生機會,開拓視野的無形恩人 P.047 4%法則 & trinity study. P.102 Location 決定錢的大小 💡 地理駭客, 同樣的英文老師,
Thumbnail
avatar
Marco B
2022-09-24
《高產出的本事》讀書會 — 分享在網路上速度與品質兼具的寫作技巧你想在網路上快速且持續的寫文章分享觀點,建立專業形象來獲得更多合作機會嗎 ?但是你可能 (1)寫作前:不知道要寫什麼,打開電腦的新檔案就害怕 (2)寫作中:覺得自己寫作技巧不好 (3)寫作後:不知道如何管理發表的文章。在這場讀書會,我想要幫助你從頭到尾了解在網路上寫作的步驟。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15
新創高速成長職涯,加入 Influenxio 圈圈科技的經驗分享近期即將離開我人生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Influenxio 圈圈科技,遙想當初在大學畢業後,決定加入新創,面對眼前的混亂與陌生挑戰,實在是個勇敢但無悔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郭思妤(Marci Kuo)
2022-05-01
【分享】妙麗的名言佳句身為新時代女性常有名言佳句鼓舞人心。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2-03-31
緯創工作心得分享- 工作與生活品質兼具【緯創員工故事】“常常有人說有了工作就沒有生活,但是對我來說,在緯創工作反而讓我生活品質提升,更有規律在生活,也讓我有時間發覺更多興趣。” 這是緯寶最近收到HR-Pam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是如何讓自己除了保持工作上的規律也同時享受著生活。 ………………………………………………………………………………
Thumbnail
avatar
緯寶說說
2022-01-12
我們都是神奇寶貝|加入火箭隊心得分享我們都是神奇寶貝|加入高雄軟體培訓營:火箭隊,入選心得分享
avatar
Chita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