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守則|工作能不能摸魚?怎樣的表現才算是合理的摸魚?這篇一次告訴你!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是拿勞動換取金錢,這是等價交換,當你摸魚的時候,才是賺錢。


先喊收到,後交作業

收到新的工作指派,需要用英文回復的話,我一般會回復“Well received”或者“Noted, Will deliver in time”,如果是在群組中被@的話,此時回復”收到“通常是比較禮貌的做法,事情不一定要立馬做,但是看到這兩個字會極大緩解老闆的焦慮,大多數我認識的老闆都是有自己很清晰的to do list的,把活分出去就是給list打勾的一個過程,如果下屬沒有反應,則需要他時刻惦記這件事有沒有即時落實,則增加了他的思考負擔。事事有回應就是個性價比很高的工作習慣。

做完作業別急著交

除非是一些想當考績第一名,當然可以做到事必躬親,一拿到就立刻做,但如果只是想做中上游,在壓力下,盡可能平衡工作生活,建議做好的資料在臨近Dead Line時再給。個人的經驗是週五有時會接到一些週末的work,會在週六白天和親戚朋友們聚會做自己的事情,等週六晚再開始真正工作(效率很重要),然後到週日晚上再給到長官。這樣就獲得了一個相對完整的週六。除非一些工作比較急,否則要充分利用 Dead Line – 完成時間 = 自由時間的這個公式。

杜絕低頭幹活,會哭的孩子有糖吃

老闆在的時候可以多和同事聊聊手裡的案件進度,假意聊聊最近過重的workload云云,實在累的不行了就請病假,強制給自己放假,總之一定要塑造Capacity很滿的跡象,且讓老闆從眼睛和耳朵知道你很忙。

學會張嘴要,然後到處抄,最後再自己找

太陽底下沒新鮮事,你做的資料98%是有人做過的,做之前一定要到處問問有沒有現成的,沒有的話就再問問相似的可以借鑒的,照虎畫貓效率最高。如果前兩者沒有,自己再發揮主觀能動性。往往工作不是創新,只是一個複製貼上的動作。

學會拒絕,提高favor門檻

你可以當個老好人,但長期如此,往往會讓很多人覺得你的favor門檻很低,所以動不動找你幫忙,或者休假讓你充當backup。因此學會拒絕,才能樹立自有品牌。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

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