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瘋狂地自虐了😂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拜託老婆大人在冰箱側邊貼了兩份文件

教練跟整骨師提供的飲食指南

教練跟整骨師提供的飲食指南

第一份是健身教練給的菜單,完成度不到三成😂。第二份是韓國裔的整骨師給我的營養指南,相對另外一份菜單簡單許多。

今年有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就是要把身體調整好。原因除了下半年有一些個人設定的目標之外,還有一點就是,因為過去兩年多的生活跟工作壓力,我把身體搞壞了。

一開始注意到身體出狀況是去年年底的時候,平常冬天不太怕冷的我,開始感覺到寒冷。不過讓我真正開始正視身體狀況,則是我發現到我的四肢容易冰冷。以往在天氣冷時要當老婆大人的暖爐的我,反倒現在是需要她當我的暖爐。

今年初在一些因緣巧合下,老婆大人跟我找到了一家韓國醫生開的亞洲醫學診所。一開始是老婆大人調整身體,我則是只有整骨(畢竟辦公桌坐久了)。但是一個月後,因為四肢冰冷一直沒改善的緣故,我決定開始進行調養。

結果不開始不知道,一開始嚇一跳,醫生在診脈之後,直接跟我說:「你比你老婆還需要調整。」

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苦笑了一下,因為這真的不意外,老婆大人平常比我注重身體多了。其實早在老婆大人開始調養的時候,我就有在考慮要不要也一起調養。猶豫的緣故是,因為這個診所沒有醫保,針灸這些調養又是長時間的奮戰,所以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是後來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對,也為了之後可能的一些計畫,再加上老婆鼓勵我錢再賺就有了,我才決定開始。

療程開始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奮戰了。首先就是食物的調整,第一個是盡量少吃加工食物,這個不難,但第二個是少吃肉,對愛吃肉的我來說,這個就需要很大的意志力了。

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接近全身壞光光,所以不到一個月的治療之後,成效就非常顯著,連老婆大人都注意到我的身體變化,比以前有精神多。

當然,既然是亞洲醫學調養,那真的就是長期奮戰。所以除了治療之外,飲食跟生活的調整也很重要。因為在第一個月嚐到了甜頭,我決定繼續遵從醫生的指示,在飲食上多注意。然後在預算許可的狀況下,我也開始辦健身房會員並且找健身教練。

除了累死人的訓練之外,飲食上我也得到了很多建議(限制)。雖然目前還沒辦法做到完全的飲食控制,但是一些簡單的調整之後,我還是可以感覺到一些變化,至少在運動時不會一下就力量耗盡。

也許真的是上了年紀,或是有了家庭,這次對照顧身體這件事的決心比以前強烈很多,也很幸運地,目前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不過可以持續多久,我又能有什麼突破,也只能靜觀其變。

好像有一點沒什麼營養的文章…我的遊記何時可以生出來啊😫😫😫


7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