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連結,是一種很微妙的互動。

前不久,才看了格友@閒人寫的小我,早上運動老師就在講 ...這件事

小我,本我,自我,超我,無我。


在每一個 裡,我們創造了什麼樣的故事?什麼樣的狀態?什麼樣的思維?

運動時,老師總會說著今天的課題,課題也總是無菜單料理(就是老師今天想說什麼道理,就往那個道理去)。

最少看的我,是 超我 無我 。

多半陪著我們的就是那個 小我 ,本我 , 自我 。

無數個小我,是豐富了人生,但同時也困擾著人生,我們最難逃脫的就是這些難纏的小我,有時,一句話挑起了你的情緒,這時的你,就被這小我抓著翻雲覆雨。

常在公共場合裡看到一些在小我裡不如意的,無處可發洩的,就對著無奈的服務人員咆哮,大鬧,狂叫,有少數的人會隨之起舞,達到自己的目的。那...然後呢?

小我總變換著無數的樣子,有好的有壞的,好的伴隨著壞的,善的伴隨著惡的。

而說到了本我,指的就是最原始的自己。看看小嬰孩,開心就笑,不開心就哇哇大哭,我要的,就最真實要求,得不到就用哭來代替。最坦白,挑明了自己的慾望,即想要,本能的索討,無須刻意隱瞞。

然,自我是有包裝的。

在我們慢慢長大,接受各方而來的道德規範後,我們那個自我,變成一種條件說。雖然偶而道德拴不住會小小失控,但大多時候,我們總把自我,壓力是的想盡辦法做到好,想盡辦法平衡,平衡,再平衡。

有人常說一句~如果健康是1,後面就算有無數個 0 都沒問題,但若前面的1沒有了,再多的 0 都不具意義。

而我說~因為我在這個世界上,所以發生的一切都將與我有關,但若有一天,我不在了,那這世界發生什麼事都將與我無關。

會想要寫這篇文,除了自己的小感慨外,還有就是最近在公共場合遇見咆哮的人們變多了,無非是壓力大,心態差(我也正處於心態不好的狀態),說的話沒人理,沒人聽,自己的無能為力大過於自我能控制的範圍,看著他在大眾面前發難,並不想同情他,因為他已經夠大了,大到可以為自己負責。

人生不如意,你我都有,只是你怎麼改變,怎麼努力讓不如意的七八,能輕描淡寫,而讓如意的一二三能續航。

怎麼看待你智慧的來管理你的 我 。別再以為別人的日子都過得很簡單,你不是他,你卻能想辦法讓自己的日子好好過,在於你願不願意。

抱怨很容易,行動不容易。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