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可以跳級或是免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部分的國中小家長會希望孩子可以跳級或是免修........

不要急,不要緊張到了高中機會多得是,基本上會考成績5A9+以上的成績都有機會申請免修(PR97)

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都可以

這時候又會很猶豫要申請嗎???

申請應該不是問題,問題是要提“自主學習“計畫......

到了高中孩子真的可以自己唸書................

只是有人願意花時間從小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習慣嗎

想想看建中/雄中/台一中/北一女/新竹實中/武陵高中......申請免修自主學習的孩子很多嗎?........

越早參與孩子自主學習,孩子就越有機會.....“獨立學習”

raw-image


raw-image



500會員
38內容數
自主學習的預習課不要求孩子要精熟,學校上課會複習一次,寫課後作業/月考還會再複習一次,不要搞得.....孩子辛苦...妳心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ebr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什麼不能下載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子檔案打不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結婚也行,沒有孩子也可以二十初頭時,我不懂那些阿姨口中說著婚姻已走到盡頭的感受。三十初頭,我結婚並生下第一個孩子,正是幸福的起點,更無法理解婚姻怎麼走到盡頭。四十初頭,婚姻14年,再跨出一步,就是盡頭。 這個盡頭,是一條我懂你、你懂我,我們倆真的不適合再走下去,卻因為一張紙上簽著我和你的名,手被孩子們牢牢抓緊,必須撐住的路
Thumbnail
avatar
毛子其
2023-03-03
來自素食家庭的孩子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嗎?台灣素食家庭越來越多,或許因為宗教,或許因為環保。但是,父母選擇素食,孩子呢?如果他們無法勇敢地在群體生活中說出自己吃素,那能不能有別的選擇?父母是否能包容他們不同的選擇呢?這篇文章是關於素食家庭都會遇到的困擾,這是我的想法,願與所有素食家庭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2-12-30
【樣心齋教育諮詢】心理師談教養:孩子可以教成功嗎?男方和女方每月各自拿3萬養家共6萬,但這6萬又要支付房租1.6萬和保姆費1.5萬等等,女方被男方抱怨不會存錢亂花,根本無法存錢買房,所以女方上來po文,請大家看看她的開銷何如? 其中,教育費每月6000,包括中英文圖書和繪本,以及一些課程。那一個2.5歲的小朋友會需要這些嗎?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08-16
孩子很可以的線上英語課,GET!咱家三寶:八年級生、小五、小三生,都曾在低年級時有 1-2 年不等的英文課程經驗,但之後都隨著不同原因:嫌貴(我舉手)、跟老師不合、和找到更有趣的事情而相繼停課。 但是,英文很重要,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只是這次讓孩子為自己選擇,從體驗課程開始,不要牽拖爸媽代為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醜爸阿正
2022-01-05
孩子教我的那些|換宿不只一種想像,你可以,帶著孩子也可以,把旅遊活成更多驚奇的體驗!有孩子以前,我對打工換宿的概念,只限於個人的行為,直到有了孩子後,因為還想要繼續完成這個未盡的夢想,所以,開始在思考是否還有沒有別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9-22
疫情不鬆懈 : 開學期間,孩子可以保護自己的 5 個方法開學了,各位父母親是不是終於可以喘口氣,卻也因此,更加擔心孩子的身體健康 ?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5 個,孩子在學校可以保護自己的方法。 內容是整合全球第一的奧梅醫院(Mayo Clinic)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DCD) 的專家、醫生們給出的建議,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09-02
讀書心得摘要4:容許孩子可以說「不」心理誕生期 P 039 孩子的母親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她說從那次以後小孩子看到爸爸就害怕,爸爸講什麼他就做什麼,直到現在還是這樣。   P 40 學習分離的孩子需要講「不」,她會經常跟你意見相左,這是很健康的,做媽媽的要容許他可以說「不」   共鳴心得: 孩子學習說「不」,也是在設立自己的界限,以前傳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20
孩子可以改姓氏嗎?舊民法將婚姻分為嫁娶與招贅兩種方式,子女的姓氏也因為婚姻的種類不同而標準不一,這已經破壞了憲法所規定的男女平等原則。子女長大後也不能依照自己的意思來將自己的姓氏變更為雙親另一方的姓氏,與憲法所保障的人身自由違背了。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0-12-24
來自教育現場的吿白 退休校長:每個孩子都可以成為自己的主人近日國內教育圈發生了學生選擇輕生的事件,讓許多人開始意識到學生心理層面的問題,面對壓 力孩子能否學習處理,也成為近日教育論壇上討論的一個話題。今日我們邀請到退休校長梁靜珊 梁校長來談談站從教育第一現場的經驗來說,「教育」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玩酷
2020-12-24
「孩子不可以玩手機」?!我們聽聽「埃及金字塔」怎麼說… 在教學的日子裡,我一直有個信念:老天爺會把我需要的孩子,以及需要我的孩子送到我的身邊,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和我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古文明、古典藝術,但我卻也被現代科技、太空科學深深吸引。 四年多前,帶著一群五、六年級的孩子們做專題,幾個孩子跟老師我一樣對於世界各大古文明深深的著迷。無需過多討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