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庭的關係,我變得不敢愛。解開家庭關係束縛,勇敢愛的模式重啟!|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家庭關係對我們的成長和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有時候,這種影響可能阻礙我們敢於愛和被愛。在這篇文章中,Daniel將探討因家庭關係而不敢愛的原因,並提供一些實用的教學,幫助您解開束縛,勇敢地追求真愛。

1.理解家庭關係對愛情的影響

家庭關係對我們的愛情觀和行為模式產生深遠影響。可能是因為家庭成員的關係不和諧、缺乏愛與關懷,或者是受到傷害和背叛。這些經驗可能導致我們在愛情中產生恐懼、不信任和自我保護的行為。

有可能從小就看著父母常常吵架、也可能早已沒了愛但為了孩子還是努力維持著家庭,家庭是我們出生時第一個學到愛情的地方,所以往往會在我們的心中深深埋下潛意識,而這個潛意識會影響我們在面對愛情時的各種選擇。

「你周遭的愛情模型是他們的方式,你選擇你的方式。」

但,你想要什麼呢...?

即便家庭為你帶來了恐懼、害怕、對愛情的不安,你心裡依然會有對愛情的渴望,這是你無法欺騙自己的,你希望為自己創造什麼樣的愛情?

2.面對內心情感的勇氣

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內心情感是解開家庭關係束縛的第一步。這包括認識和理解自己的情感需求、面對過去的傷痛,並尋求支持和輔導以解決內心的困擾。

你可以試著用書寫的方式來梳理自己內心的期望,你可以在一張紙的左右兩邊寫下「我想要的愛情」、「我不要的愛情」,如果你不知道你想要什麼樣的愛情,你可以先從不想要的愛情開始寫起,通常你的身邊都會有很多負面的例子,在開始寫下不想要的愛情後,你自然就會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愛情了。

如果真的毫無方向,你可以尋找專業、正當的情感教育課程來學習情感能力,透過情感教練的指導,你會更有方向與明確的指示與步驟,知道如何去創造自己想要的愛情。

3.培養自我價值和愛的能力

家庭關係的困擾可能使我們對自己的價值產生質疑和自卑感。在愛情中,這可能表現為對自己的不足感和害怕被拒絕。有許多人當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時,會因為自己的家庭背景與個人能力而自我卻步,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在還沒嘗試之前就放棄,或者在交流時會自我貶低、不自信。

「你真正害怕的是什麼?」

因為生長環境而讓你感到自卑的原因可能很多,但如果就已「個人」來說的話,你害怕的是什麼呢?害怕當對方知道你的家庭背景後,會不喜歡你?害怕自己會跟父母一樣經歷一樣會讓你受傷的感情?害怕就連自己最親近的家人都無法信任,更無法信任眼前這個即使有興趣的對象?

在知道自己害怕的原因後,嘗試把這些讓自己害怕、自卑、讓你不敢向前的可能原因分成兩種:「個人因素(可以改變的)」「家庭因素(無法改變的)」

先來說說分類在無法改變的家庭因素吧。

「你認為當你喜歡一個人時,是喜歡這個人本身?還是因為這個人的家庭才喜歡他?」

我不確定你的答案是什麼。但以Daniel來說的話是前者,無論對方家庭如何,與我相處的都是眼前的這個人,這個人才是我所喜歡的,是我希望能與之相伴的對象。反之,你是用你這個人本身的個人特質去與對方相處的,而不是你的家庭。要談論到家庭時機點還太早了,等到感情的深度真的有到那個時候再說吧。

接著,我們來討論可以改變的個人因素。

4.在可以支持你的環境成長

現在的你有很大的部分是因為過去原生家庭環境影響所形成的,不管你的思維、做事方式、遇到情感問題時的反應、做出的選擇,而這些也形成了你難以改變、自卑的原因。

那難道我該離開我從小成長的家嗎?嗯......這個問題Daniel認為如果你的原生家庭真的嚴重阻礙到你的成長,或是造成你很大的心理創傷的話,離開家到外面獨立生活會是比較好的選擇,畢竟看這篇文章的你也已經是個成人了(至少我寫文章時的目標對象是這麼假設)你必須要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是一直怪罪家庭對自己帶來的影響。

當然,並不是要你完全不跟家裡聯絡,一兩個禮拜回去一次也應該足夠了(畢竟平日你也需要工作),Daniel再次強調這裡說的是如果你無法再原本的環境中成長的話,換個環境是你可以做的其中一種選擇。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說離開就離開,也許是經濟因素或是其他考量。那麼建議你可以找到一個能支持你持續成長的環境,擁有一個支持性的成長環境是解放自己、勇敢愛的關鍵。透過與志同道合的人建立聯繫,分享彼此的經驗和支持,我們可以得到情感上的支持和鼓勵,並且學習如何走出家庭帶給我們的自卑和陰影,進而得到愛與被愛的能力。

你可以試著透過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學習到提升自我價值和建立自信與魅力,幫助我們培養勇敢愛的能力。這包括學習自我接納、提高自尊和自信,以及建立積極的人際關係。

解開因家庭關係而不敢愛的束縛並不容易,但是它是可能的。Daniel鼓勵你可以先報名試聽UC Training情感教育的戀愛前導班,你可以重啟對愛的勇氣,追求真正的愛情。

只要在報名表單的最後填入「Daniel推薦」就可以免費參加

並能獲得「情感能力秘笈」

在報名表單的最後填入「Daniel推薦」就可以免費參加,並能獲得「情感能力秘笈」

在報名表單的最後填入「Daniel推薦」就可以免費參加,並能獲得「情感能力秘笈」

透過參加實體課程課程,將能獲得結構化的體驗式學習,讓你在專業指導下更好地掌握情感技巧,與其他同學互相支持成長。

並且,如果你透過「Daniel推薦」報名正式課程,

還能獲得以下贈品:

  1. UC Training情感旅途箱
  2. 型男之路形象大改造-線上教學
  3. 紳士沙龍-髮型改造
  4. 風格穿搭-顧問諮詢
  5. 形象攝影-專業展示面
  6. 網路聊天全解析(網聊寶典)-電子書
  7. 網聊小教室-電子書
  8. 型男穿搭-電子書
  9. 網聊救台灣線上課程學員專屬優惠
  10. 不定期舉辦的額外UC學員專屬活動、課程

祝你成為一個可以勇敢愛的人!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指導,請隨時透過IG(@Daniel__0422)聯繫Daniel,我很樂意為你提供支持和幫助。

raw-image


在學校時老師從沒教過我們該如何談戀愛,所以我們總是只能在感情中試錯,不斷地不斷地放手讓我們喜歡的女生離去,從痛苦與失敗中吸取經驗和教育。 Daniel將幫助你更了解如何與女性相處、聊天、溝通、調情...等等,進而達到戀愛的技巧外,更提供了像是穿搭、形象攝影、建立生活圈...等等多樣化可以提升男性整體魅力的培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