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人生的意義-啟航篇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很好奇,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每個人的人生感覺跟颱風一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而人生的意義又在於什麼?

最近去問了谷歌大師,關於人生的意義。我看到了很多有趣的回答,其中最吸引我的眼球的是,人生沒有任何意義!什麼?我看到了什麼?這,我是白問了嗎?還是白活了?人生幾十年,在活一個沒有任何意義的人生?

還看到了感覺很有道理的一個段落:人生本是一團慾望,慾望被滿足了無聊,慾望滿足不了就痛苦。人一生的意義就是在痛苦與無聊之間遊走。嗯,感覺有點符合我目前的人生中一直在經歷的事情。朝九晚五的工作感覺不自由,想自由的慾望滿足不了就痛苦;無業遊民不工作,自由了吧?不想工作的慾望被滿足了吧?開始覺得無聊。人類好賤!喔不,賤的是我!繼續探索與尋找人生意義中...

5會員
33內容數
在大家的文字中尋找人生的意義,分享心得且持續尋找中,人生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