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培訓課之11道題目,一起來回答?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公司一群小組長被HR找去上經理培訓課(就是那種、上完了也不見得會升你當經理的那種課。)我都跟同事開玩笑說,你們是來『培訓』,我是來『陪訓』,因為我好像沒什麼沒靈感啊!


看看下面這些題目、都好難答,去上課前我根本沒想過好嗎!!!
偷瞄同事的答案卷,怎麼有人可以回答的那麼多,又那麼長,我的回答都好短!


Q1:在你的帶領之下,一年後,你的團隊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現在的樣子,每個人多一歲。


Q2:在你的帶領之下,一年後,你的團隊實現的三大重點是什麼?

我:
1.) 做事有效率,有時間喝下午茶,準時下班回家
2. )互相幫助,分享知識,以達成最省力、完成專業知識成長的目標,準時下班回家
3.) 快快樂樂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Q3:你會要求你的團隊做出什麼樣的改變/改善?

我:積極主動分享公司各部門專業知識,共同利益最大化。


Q4:專業之外,一個團隊最重要的能力/優勢是什麼?

我:彼此信任,互相扶持,截長補短,勇於認錯。


Q5:人事經理最重要的特質是什麼?

我:知人、善任、能包容、懂協調、判斷果決明快、執行力強。


Q6:你的哪一個特質或能力,讓你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事經理?

我:懂的裝死。


Q7:你認爲你轉換到人事經理後,所面臨最大的三個挑戰是什麼?

我:時差、語言、文化。


Q8:你認爲在全球化組織的公司裡面,當人事經理會遇到的最大挑戰是什麼,你打算怎麼征服它?

我:1.) 聽懂大老闆到底想幹嘛!2.) 從明天開始,好好學英文。


Q9:你將如何管理內部及外部的利害關係人?

我:讓他們管好自己。


Q10:你將如何推動員工達成應有的績效/結果?

我:明確表達此份工作基本要求,如果員工已經達標,那就放牛吃草,如果沒達標,那就了解一下他是「不會做」還是「不想做」,對症下藥囉!


Q11:你會如何進行溝通?

我:一起討論,想辦法對齊彼此的頻率。

這只是其中一堂課的題目,每一堂課都有不同的題目,說實話、沒特別想過真的很難回答,我想我大概也是偏「會做」但不太會「講理論」的那一邊吧!


幸好主講人講了許多他自己人生的故事,相當有意思
讓我了解了像他這種看起來很厲害的人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樣過來的啦!


懷抱著聽故事得心情去上課,還算挺開心的囉!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