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聽覺過敏自閉症者需要減敏而不是耳機耳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說,我之前有提到這些,這次,主要是以原因來說。

而我知道有的自閉症者認為,就算有做減敏訓練,還是有感到不舒服的聽覺感受。

因此,無法忍受到極微小的不舒服,就戴上耳機耳塞。

而我就沒有這種情況,因為,我知道,對我而言沒有影響就好。

建立自閉症者〝不影響〞的認知

既然聽覺過敏到影響自閉症者的日常生活,就要以〝不影響〞為原則。

像我,我目前在坐的客運,聽到不舒服的尖銳音頻,就算有尖銳感,反而沒有影響。

因為,這尖銳不舒服的音頻,反而是自然出現的,在地球人來說沒影響,我都有做聽覺減敏過了,就沒有多要求。

因此,我也知道,目前的程度,沒有影響到我。

關於認為聽覺減敏沒有用的自閉症者?

我想,是還在磨合期。

事實上,不能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4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自信與傾聽】別急著展現自己:學習先把話語權讓給對方,讓自己好好安在當下與人進行溝通時,你有觀察過自己是「說」比較多,還是「先聽」對方說比較多呢?學習先把話語權讓給對方,並在關鍵時刻展現自己,有時反而更能提高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同時也能讓自已安心地待在你所處的地方,而自信有時就來自於一種自在的狀態,讓我與你分享。 你認為的自信是? 在人才濟濟的地方,別急著展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8-03
關於海鮮餐廳現在的人食物豐盛豐沛 對於吃不是只有飽足就好 還有美味與奢糜 仔細回過頭想想 我們家從來沒有上過什麼餐廳吃大餐 尤其是需要時價的海鮮餐廳 所以對我來說 海鮮真的好貴喔 雖然自己在我面吃簡餐 總是會有吃到鮭魚義大利麵之類的這在現在很正常 對於會進去海鮮餐館消費的家庭 都覺得他們一定過得很不錯吧
avatar
粉紅綠茶凍
2022-05-12
傾聽-關於療癒自己與幫助他人傾聽之路/陪傷心的人聊聊 一次很快地略讀過了兩本關於傾聽的書,但卻是著重在不同方向。「傾聽之路」是藉由傾聽來關注自己、覺察自己的所有想法,而「陪傷心的人聊聊」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周遭的人心情不好,能夠運用的一些傾聽他人的心態與方法,是英國生命線-撒瑪利亞會發表的志工訓練手冊。 傾聽-關於療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2-05-04
三月八日 關於聽過《消逝的鐘聲》-史鐵生 在台階上張望那條小街的時候,我大約兩歲多。 這時候,晚祈的鐘聲敲響了——唔,就是這聲音,就是他!這就是我曾聽到過的那種縹縹緲緲響在天空里的聲音啊! 「它在哪兒呀,奶奶?」 「什麼,你說什麼?」 「這聲音啊,奶奶,這聲音我聽見過。」 「鐘聲嗎?啊,就在那鐘樓的尖頂下面。」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08
20220226關於閱讀聆聽曾彥菁Amazing最近在看一本書《有一種工作,叫生活》,作者叫做曾彥菁,Amazing是她的英文名字。我不知道是不是當你在特別注意某件事情時,就特別會吸引到那件事情,抑或是特別注意到那些名字那些事物,無巧不巧地出現在生活當中。 我只是不擅長與人相處而已。或許可以這麼說吧? 如果你真的關心。謝謝。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2-26
關於單側聽損*單側聽損是統稱,聽損成因有非常多種。 *單側聽損並非身心障礙者,但確實是聽障。 (即便是單耳全聾也非身障) *聽損有很大機會造成耳鳴,並導致憂鬱、失眠等等。 (且是24小時不間斷的耳鳴) *並非助聽器對於聽損都有用。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11
關於聆聽——Clubhouse減少政治兩極化的可能 這幾天一直泡在Clubhouse的chat room裡面,耳邊盤旋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辯論。及後的我又在幾場與陌生人的對話中,湧起強烈想要寫下這些的衝動,希望讓那些沒有對錯的理解,能延伸於軟件以外的空間。因為在那些聆聽中,我似乎看到了減少政治兩極化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玄楓
2021-02-08
花蓮(9/13)交誼聽──關於猶豫【一個外國女生、兩個中原大學女生、兩個男生和一個大叔】 計畫再多也趕不上變化。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0-08-07
關於自地自建開餐廳 未正式對外營業前的一些疑問(商業登記、營所稅問題)? Q:我這間餐廳是從自地自建開始 在下一個階段才準備要申請使用執照而已 (已申請好門牌初編,為了要申請汙水納管施工) 雖然之後會找記帳士處理帳務報稅的事宜,但在蓋房子和開發餐點陸陸續續都會有支出, 有些問題想先知道答案 : Q1. 蓋房子/裝修的支出是否能當作未來抵營所稅(營利事業所得稅)上的"其它
Thumbnail
avatar
創業$財稅
2019-09-11
[大人們]關於工作-如果不聽話,就會有壞事發生被教導的無助,或者學習來的無助,這是我在工作崗位這幾年來看到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在我們台灣社會中才特別多,還是其他國家也是如此。(簡述一下,我的工作內容有部分是關於勞動法令的詢問或協助)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