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日日|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忙,往往接到孩子都晚了,於是今日決定提早下班接孩子。職業母親都曉得早10分鐘接孩子有多彌足珍貴,我懷著欣喜的心情接了孩子,盤算著待會一起去吃個快樂冰棒⋯想著想著,嘴角不禁上揚,猜想孩子也會跟我一樣吧。

💙

💙

難得放縱的孩子怎麼樣都不願與我分食冰棒,因為分食先崩潰了一次,後來冰棒融化、手黏滴答,觸覺敏感的孩子二度崩潰,我原先的美好設想,怎麼樓歪都不至於如此吧!

諸事不順的孩子惱怒說出「我最討厭媽媽了」「我以後再也不要跟媽媽玩了」我也滿肚子委屈無處宣洩。

等待,理解,擁抱,說出愛,原諒。

我們就在孩子崩潰大哭的狀態下返家,我也覺得委屈,也繞進廚房整理食材、整理情緒,我穩定後與孩子對話,告訴他我的傷心,以及好意,我也能理解他在過程中的不舒服、不愉快,他慢慢緩和下來,最後我們對彼此說出愛、擁抱了對方。

raw-image

後記:晚上用餐後,我們一起去了圖書館、公園,睡前的感恩時間,孩子主動向我道歉:「媽媽,我不能那樣說話,對不起啦。」

後來一起在圖書館說故事、在公園尋找昆蟲早已讓我忘了傍晚的驚天動地,我也從未堅持孩子詞彙上的道歉(之於他,擁抱、安靜都是認錯的方法)。

而我,也與他一起討論未來冰淇淋分食的方法,我們,下次都會更好吧💙



紀錄我的母職點滴,作為母親這件事,永遠都還「在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