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是一種客服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際?是一種客服

人際?是一種客服

如果妳不能左右別人怎麼想,就把人際當成客服吧 !

如果有人當面辱駡妳,妳會如何應對?駡回去?吞下去?扭頭就走?

如果有人當面誇讚妳,妳會如何應對?開心的笑?說哪裏哪裏?屁股翹起來?

如果有人當面與您爭辯某問題,你會如何應對?拿出辯論的才能好好爭辯?剛好找到時機好好教育她一番?

這是人際經常遇到的景況,請妳將人際當成一種客服。相信妳一定打過客服電話,電話那頭 「這裡是佩佩,很高興為您服務... 」,先將親和態度擺出來,讓對方覺得這裡會「很和善的為妳解決問題」。也因此,我們在打客服電話時,聽到機器聲音很不悅,想快些「為您轉接客服人員,客服人員轉接中...」。

如果有人當面辱駡妳,將自己當成第三者,將人際當成一種客服。客服說 「不好意思公司的規定是這樣,但我會將您的意見反映給公司。 」 人際上你可以說 「不好意思我必須請示主管,我會將您的意見反映給主管,並儘快回復您。 」

如果有人當面誇讚妳,將自己當成第三者,將人際當成一種客服。客服說 「感謝您的回饋。 」接著她會推動公司方案,比如 : 稍晩公司會有服務意見調查再請您協助回答、明日會有保險行銷再請您聽聽看有沒有需要 。人際上你可以說「感謝您的肯定」,接著說「我剛好有一項問題要請教您,上次.... 」、「這份文件可否請您看一下...」

如果有人當面與您爭辯某問題,客服說 「妳好,這裡明白您的需求,不過因為過去的解決方式是.... 」接著她會提出解決方案,比如 : 我會再寄一次資料至您登記的地址、稍候會傳送簡訊至您的手機號碼,您可以依簡訊資料辦理。人際上你可以說感謝您的肯定「我剛好有一項問題要請教您,上次.... 」、「這份文件可否請您看一下...」。人際上你可以先仔細聽對方需求,說「我了解您的問題是你無法使用上次那個功能」接著說「您能可以告訴我您如何使用的嗎? 」她會將注意力轉移到她使用過程(順便發洩),此間,你得到時間及空間思考。

以上三個方式,你可以套用在你的日常,可以幫助你沒情緒的處理人際。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