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地雷公司!面試前先看這裡 一一【社畜與鹿.職場雜談 】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間正常的公司,在入口處都應該有個招牌。

你可能會覺得:這不是廢話嗎?

但我在剛畢業時,面試的第一間公司,真的就是沒有招牌的地方!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

當時,我在數字人力銀行上投遞履歷,收到了一封面試邀請通知,我上網查了一下該公司的資訊,確認是在政府網站上有登記的合法公司,於是就決定在約定時間前往面試。

但是當我抵達面試地點時,竟然找不到公司在哪裡?!

我反覆核對著政府網站上的公司地址、馬路旁的路牌和手機導航地圖,內心感到疑惑。

明明是正確的地點,沒錯啊?

但那個地方,怎麼看都只像是一間老舊的透天住宅。

建築物外牆沒有吊掛公司招牌,門口附近也找不到公司名稱的告示牌,不管怎麼看都像是一般住家。

雖然覺得有點怪異,但都已經來了,我還是鼓起勇氣敲門 : 「請問這裡是否為某某公司?」

裡面的人回答我:「 對啊,你就是今天要來面試的人嗎?」

事已至此,我只好走進這間公司面試,最後竟然還在此工作了半年左右。

LINE表情貼【社畜與鹿.不想上班的小廢鹿】

LINE表情貼【社畜與鹿.不想上班的小廢鹿】

【小心詐騙公司!】

事後回想起來,我當時真是太懵懂無知,帶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就這樣闖入奇怪的地方工作。

後來看新聞,發現有很多詐騙也是有在政府網站登記立案的!

這種沒招牌、看起來奇怪的公司,即使有政府登記,也有大機率會是詐騙!

幸好我當時遇到的是真的公司,沒有被送去柬埔寨。但光想到那種地方有可能是詐騙,就覺得可怕……

總之,前往公司面試前,除了查詢公司是否有合法政府登記營業,在現場也要注意公司整體外觀是否正常。

如果有疑慮、感覺不太對勁,就取消面試離開吧!

工作再找就有,但是生命只有一條。
LINE表情貼【社畜與鹿.不想上班的小廢鹿】

LINE表情貼【社畜與鹿.不想上班的小廢鹿】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留言】、【分享】、【收藏】,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請收下我大大的感恩❤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