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不是拚命就有所成就,而是視而不見才能待得長久。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司福利,不是應該每位員工都有嗎?

其實我很不喜歡,選擇性的給,員工應該是一樣的,不是嗎?

前年的時候,公司有接了一個案子,當時,老闆因應案子必須要買一批三星平板來搭配案子給客戶,那時還有剩餘的一些平板。還記得那年過年,SA還開玩笑對我說:「老闆會不會把平板送給我們當過年禮物,畢竟我們為了這案子辛苦了一陣子。」 

答案是:沒有,那一年我們沒有收到老闆送的平板。 

去年SA生病後就一直在家上班,直到今年6月老闆開口請她回來上班,雖然SA以身體狀況為由希望可以繼續在家上班,後續就變成一星期來公司上班二天,其他時間都在家上班。 

我相信不管老闆或其他同事,內心多少可能都覺得不公平,雖然他們沒有明講出來,但以其他人來說,有些人也有生病,但也是休養後就回公司,目前只有SA還在家上班。我相信老闆或許認為對其他員工不公平吧,所以對於SA的一些福利會直接扣掉或拿掉。 

我認為要扣掉之前應該要先談好才是,但老闆都要扣掉後被發現才請會計出面告知原因,其實這樣真的很不好,我個人認為。 

「為什麼我的全勤被扣掉了。」SA說著,「因為你在家上班,所以沒有全勤。」會計回應著,我可以感受SA不開心,她有向我抱怨,「奇怪,為什麼主管在家上班不用扣全勤,我在家上班要被扣全勤呢?」SA抱怨著,其實我無法附和,也沒立場說什麼,當然這很不公平,但SA也無法去爭取什麼,這是老闆決定的。

 

然後一連串的福利被扣除,SA漸漸麻痺了,不管是全勤或是特休都因為她在家上班都被扣除掉,最後她只對我說:「反正公司有我或沒我是沒差的,公司要扣就扣,我在家上班,至少不用花車錢。」我常常都覺得,什麼樣的起源會造就什麼樣的結果。

raw-image

我不否認,SA真的很辛苦,很多案子都是她處理的,老闆都變成理所當然覺得她本來就要弄,卻不加她薪水或獎金。她從原本很有熱情到生病後已經變成反正其他人不用努力,她也不用,我也這麼覺得。

公司裡有很多人都可以不努力,可以擺爛,可以推任何工作。 
為什麼我們不能,這就是惡性循環。 

就在普渡那天,剛好那天SA在家上班,發完普渡的零食後,突然聽到老闆對經理說一人發一台,沒錯,我們每個人都收到當時SA認為會當禮物的平板,而她沒有。一開始我以為經理會放在SA桌上,但每天都要去她位子的我沒看見,以為會在SA來公司時經理會拿給她,也沒有。所以最後是,她沒有那台平板,而這件事只能大家都當不知道,也不能讓她知道。 

其實我覺得有點心酸,以站在SA角度來看,沒有人想要生病,就算她現在在家上班她還是有在工作,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對待,她曾經是公司最賣命的那個人,只是因為生病,很多該有的福利都變相取消了。 

那台平板不是最新的,但不管今天換成誰,都無法接受被如此對待,那是一種奇檸子,員工為了公司努力,就只是生病了,老闆都不能好好換位思考嗎? 

老闆和員工之間原本的革命情感破滅了,
員工和員工之間原本的互相幫忙推卸了,
職場,不是拚命就有所成就,而是視而不見才能待得長久。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