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自己過去的錯誤(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學習如何原諒自己

是一個可能需要一天甚至一生的旅程—這確實是一個獨特的過程,並且所謂的“應該”前進的步伐沒有正確或錯誤的。

和你一樣,我也是不完美的。我做過一些讓我感到羞恥的事情。我有遺憾。我有陰影自己。我也做了很多內心的工作和治療,幫助我克服錯誤並轉變為一個人。

raw-image


我相信將來可能還會遇到問題,但通過了解自我寬恕的重要性,相信我能夠克服這些問題。

即使我沒有立即取得成功,我也已經充分實踐了以下哲學,知道我最終會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1. 明白你無法改變過去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已經過去了。您無法改變它。因此,沉迷於你“可以”或“應該”為它做什麼是浪費時間和精力。攻訐自己只會帶來更多的自我憎恨—而自我憎恨是成長的對立面

你想“修復”發生的事情嗎?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繼續前進。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你的錯誤教導你並改變你。沉迷於過去根本無法做到這一點。是時候放手了。


🍃2.反思你的意識水平(當時與現在)

我們都在根據目前的意識水平盡力而為。

這究竟意味著什麼?“基於我們擁有的意識水平”意味著,在一生中,我們都有不同程度的心智、情感和精神成熟度。例如,當你 5 歲時,你的成熟度是低於 15、25 或 55 歲。 

那時的你 不是現在的你 你的生活已經改變了。你已經老了。你已經有了更多的經歷。你學到了更多,感受到了更多,看到了更多,理解了更多。就連你的身體也發生了變化。(也許除了你的靈魂或真實的自我)。那麼,你怎麼能一直怨恨自己呢? 

花一些時間認真思考這個事實。建議你在日記記錄下你對這句話的想法和感受

我們都在根據我們目前的意識水平盡力而為。

在你過去犯錯誤的那一刻,你有不同的意識水平。也許你並沒有那麼清楚、清醒,也沒有意識到後果。也許你是因舊傷而做出的反應。也許你的影子自我暫時取得主導地位。做一些挖掘,讓自己放鬆一些。 


🍃3.將你的錯誤視為影子自我的反映

我們都有陰暗面,這是我們內心不願看到的地方。這種陰暗面通常是無意識的,是由於生活經歷告訴我們我們的某些部分是“好”而其他部分是“壞”而形成的。

正是這個影子自我的部分導致我們自我破壞、嫉妒沸騰、被憤怒蒙蔽、對伴侶撒謊、傷害我們所愛的人。 

也許最重要的是要記住,這只是你的一部分,而 不是你的全部。當我們努力原諒自己時,我們往往只認同(並作為)我們的影子自我,而忘記了我們所有的善良、愛心和可愛的品質多於我們的陰暗。 

請記住,無論你做了什麼,都不是你真實本性的反映——而是你未經審視的陰影爆發到你的生活表面並造成嚴重破壞的結果。如果說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無論你做了什麼,都讓你有幸親身了解探索陰影工作的重要性。請將此視為內在轉變的警鐘,而不是繼續妖魔化自己。


🍃4. 創造性地表達你的悲傷和遺憾

當我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或者做了一些讓我們產生強烈的有毒羞恥感的事情)時,重要的是我們要騰出空間來處理這些感受。

反覆沉思和挖掘舊記憶並不能處理 你的感受:它只是在它們中醞釀。是時候廢除這種形式的自我懲罰了。面對、感受和表達你內心的感受將是你康復之旅的重要組成部分。

為了處理你複雜的悲傷和遺憾,我強烈建議尋找某種創造性的出口。創造性的自我表達是一種內在煉金術,有助於將痛苦轉化為智慧。包括:

  • 繪畫
  • 雕刻
  • 拼貼
  • 唱歌
  • 創作音樂
  • 跳舞
  • 寫作

你不必成為一名藝術家才能表達自我——這是我們所有人與生俱來的 需求和能力。所以,做一些反思,看看什麼能引起你的共鳴。

一旦你選擇了一種創造性的自我表達形式,就用你的內疚/羞恥/遺憾作為靈感。例如,如果您背叛了過去所愛之人的信任,請根據背叛的感覺創作一件藝術品。背叛起來、起來、起來、起來、感覺起來是什麼樣的?

它對他們和你有何影響?從這種情況中你可以學到什麼?它如何改變了你?將這些思考融入你的藝術中。


🍃5. 與你的內在原型合作

原型是可以在所有人、社會、種族和時期內找到的能量類型(或模式)。常見的原型包括戰士、少女、英雄、母親、受害者、智者等。 

我喜歡並尊重與內在原型合作的做法的原因之一是它可以幫助你進化、成熟、個性化並重新發現你的真實本性。當談到學習如何原諒自己時,您將需要一些內在的指導。 

你可以向你靈魂的這些內在部分尋求指導、支持和幫助。了解這些原型是我們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通用能源。我們每個人內心都蘊藏著一顆自我慈悲的種子。


🍃6. 當時有哪些需求沒有得到滿足?

將我們的注意力轉向導致目前情況的自我選擇的那部分,我們問自己:當我以現在後悔的方式行事時,我試圖滿足我的什麼需要?人類總是為了滿足需求和價值觀而行動。無論該行動是否滿足需要,或者我們最終會慶祝還是後悔,這都是事實。

您以過去的方式行事是有原因的,那是因為您試圖滿足某種需求所以你採取了目前知道的最佳方式)。

因此,請以同情心對待自己,並探索您想要滿足的需求。

是需要被愛嗎?需要被尊重嗎?需要被看見嗎?需要被聽到嗎?需要安全感嗎?通過了解你的潛在需求,一定程度的內疚和羞恥感就會得到緩解。


🍃7. 進行放手儀式

在你旅程中的某個時刻,你會知道是時候放手了。你會厭倦持續不斷的精神責備和內疚之旅。你會渴望平靜;為了一個新的開始。當這一刻到來時,你會知道你終於準備好放手了。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放手往往聽起來異想天開且含糊不清。但事實並非如此。您可以採取一些實踐來使這種體驗變得紮實且令人難忘。

要練習這個火儀式,你需要一張紙、一個打火機(或一盒火柴)和一個某種碗(用來接餘燼)。只需在紙上寫下您想要放棄的內容即可。然後,點燃紙,將其放入碗中,看著它燃燒。當它燃燒時,要知道你也在燒掉舊的模式和習慣。你同時經歷著死亡和重生。


🍃8.練習自愛

最後,照顧好自己。保持溫柔和善良,知道做人時犯錯誤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您需要幫助練習自愛,請務必尋求諮詢(有時有一張友好的面孔為您留出空間會有所幫助)。如果您發現出現刺耳的自言自語,請探索正念、和肯定等練習。 

自助中最重要的是自我寬恕:當我們放鬆到人性的脆弱性並為自己內心的掙扎找到同情心時。

請記住,你是人類。你會犯錯誤。沒關係。現在重要的是你如何利用道路上的這些坎坷來推動你的成長和轉型。你會讓它們活活吃掉你,還是用它們作為不斷進化的動力?

人類似乎覺得錯誤出現時必須有罪惡感。有時還會加上懲罰來強化罪惡感,以免錯誤再犯。


raw-image

🍃懲罰不是必要的

每當發生你們所謂的「錯誤」時,我們就會自動補救修正。當事人知道事情已發生。他們知道更好的是能從中學習。

罪惡感和懲罰是地球人無法進步更快的主因之一。煩惱、擔心在這類事上,使得自己無法進步。這是個阻礙。

當這些阻礙能夠移除,人們就更能追求理想。沒有阻礙自己的進展。孩子從年紀很小時就學到這些制約,這和限制有關。人類如果想要進步更快,就必須學習克服限制自己,超越自己。

從小訓練會很有幫助,因為這些行為模式一旦建立就不容易去除。


raw-image
64會員
535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墒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負遇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群中的流浪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就是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求一種靈魂的靠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