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我想唱歌,我可以不上學嗎?「老師,我想唱歌,我可以不上學嗎?」 這是一位在偏鄉唸書的孩子,在轉學六次之後,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8-04
【老師,我可以幫忙嗎?】 圖/文、鄭妤如午後小朋友收拾好書包,老師播放著輕 柔的音樂,小朋友安靜的看著書,老師走進廁 所洗了一條抹布…… 翔皓:妤如老師你拿抹布,要做什麼? 老師:我要整理角落,要擦櫃子、盤子、教具。 芓甯:那要我看你怎麼整理。 翔皓:我也要看。 老師先把桌面擦乾淨,再把教具倒出來, 籃子擦一擦,噴酒精消慣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2
校園律師-2|老師可以叫我的孩子罰站嗎?其實近年許多親職專家都建議用鼓勵的正向管教,來取代體罰、怒罵、威脅或羞辱等管教方式,以培養孩子健全的人格。但實務上家長對於管教、體罰卻很難分辨界線,甚至對學校或導師的管教的方式產生認知差距,造成許多校園事件。
Thumbnail
avatar
雋凡Joy&Fun
2023-02-23
【關於工作】老師!我可以叫你大姊姊嗎?嗨大家!我是兩謙! 今天要來分享2022上半年的打工故事 章節導覽 : 叮咚!手機跳出的訊息 蛤 ?! 什麼 ? 下雨了 不都是你的錯 小可愛們再見 【叮咚!手機跳出的訊息】 休學以後轉學並接續大學生活,我給了自己一學期來適應,而後的2022也就是下學期後便開始找打工。 「叮咚!」手機震了震
Thumbnail
avatar
兩謙
2022-08-10
老師,我可以抽疫情的事情嗎? 沒事宅在家,宅在家沒事 偶爾會有人問我:老師,我想抽一下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 我會委婉拒絕說沒有把握幫你抽這件事。因為這有太多變數,會影響事情會如何發展。 當然有時候,從大量的占卜數量隱約可以觀察到大環境的趨勢可能是如何。但我個人的想法是,憑藉著自己會塔羅,就自顧自的去抽整體大環境的狀況,未免太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喜歡塔羅的社會學家
2021-05-22
《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師生戀可以嗎?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權力不對等,在戀愛關係中本來就很容易失衡。學生也很容易混淆,錯把權力當作愛意。如果和學生談戀愛,老師會不會多給好處?評分比較寬鬆、考題洩漏或提示?另外老師是傳授學識的人,把學生當作戀愛對象未免太不專業。其中牽扯到的利益關係以及職業道德,了解越多後,看見現實生活中的師生戀就只剩下擔憂。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5-17
我可以喜歡老師嗎?師生戀有什麼不好?師生戀一直被視為禁忌的話題,從金庸《神鵰俠侶》裡小龍女和楊過,到最近《返校》裡的方芮欣和張明輝,這類故事大多沒有完美結局,兩情相悅卻被世俗禮教與社會輿論撻伐,被迫含淚分離。故事中的浪漫來到現實,卻總被人反對,如果社會上普遍能接受除了一男一女同年齡的戀愛之外和其他戀愛形式,那為什麼師生戀會被反對?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3-08
孩子世界的「小」煩惱-老師可以喜歡我嗎?大人眼裡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小孩的世界這就是他們在意的大事。 踏進他們的小世界,才有機會給他更多教育和學習的機會。
avatar
陳儀安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