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選輯1】—《心的冥想》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https://pixabay.com/zh/photos/yoga-meditation-vipassana-person-4849683/

https://pixabay.com/zh/photos/yoga-meditation-vipassana-person-4849683/

【閱讀選輯1】—《關於心的冥想》


這一篇的內容是節錄自【阿卡西個案閱讀70】,紀錄引導Snow冥想的部分。這個冥想內容是通用的,因為原本的閱讀內容已經很多,所以我將它獨立編輯在這篇文章裡,更方便參考。

**********

S:「我在冥想方面,網路的訊息和書都有看,但好像還是不懂什麼叫冥想。」

我:「感覺你在冥想的時候,很空白,這個空白是你的意識上覺得空白,但是這個空白是有一點『我不知道我要怎麼樣到達人家說的那個境界』的空白,那是因為你集中你的精神在你的大腦,你試著要去從你的大腦發號施令讓自己去做一些事情,所以導致你感到空白,因為你沒有辦法教大腦做這些事

(導師的話)

我們現在請你做一個練習,閉上眼睛,坐好,雙手放在你的大腿上。

感覺你的眉心輪,你的前額兩個眉毛中間再上面一點點,現在感覺你的眉心輪有一個黑點,閉上眼睛,用你的意識去感覺,想像你內在有一個眼睛,你用這個眼睛看著這個黑點。

想像你的內在眼睛有一個力量,把這個黑點漸漸的移動到你的鼻頭,這個黑點在你的鼻頭上了。

再來把這個黑點移動到你的嘴唇,他現在移動到你的嘴唇上了。

現在把這個黑點移動到你的喉嚨,現在他在你的喉嚨了。

現在把這個黑點移動到你心的位置,這個心不是心臟,是你身體胸椎正中心那個位置,現在你用你的內在之眼將這個黑點移動到這裡。

現在我們要打開這個黑點,想像這個黑點他是一個塗了黑色膜的一個光點,用你想像的眼睛脫去他。

他脫掉了,這個小黑點的尺寸沒有變,但是他變成一顆金色的小點,這個金色的小點散發出光芒,他照耀你整個胸腔。你覺得很溫暖,在他照耀的同時,他也在慢慢地擴大,他一點一點的擴大。

之前他像一個綠豆大小,現在他像一個丸子大小,他繼續發著金黃色的光芒,然後他在變大。

他現在像一個皮球這麼大了,再繼續擴大,他會自己充氣,他會自己發亮,現在他變成一個很大的用你的雙手可以環抱的大球,充滿你的胸前。

現在深呼吸,當你深呼吸的時候,你可以感覺這個金黃色的大球在你的胸前跟著起伏,你吸氣的時候他會有一點點擴大,你吐氣的時候他會有一點點縮小,在你呼吸之間,他也會跟著忽大忽小,但是他充滿你的胸腔,剛剛好。

現在讓自己在這個金黃色的光芒裡面暫停一下,感覺你的胸腔被一股溫暖的光所籠罩著,我們要你記住,之後你在冥想的時候,不管你的頭腦聽見什麼,都不要理會它,因為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讓你的心充滿這個光,當你的心充滿這個光的時候,你才會知道這才是冥想的感覺。

所有用頭腦思考所帶領的東西,只是頭腦去過而已,但是你的心並沒有到達所有的冥想最終的目的都是要帶你去發現你的心在發亮,你的心有一個寶藏,所以不管他們說什麼,他們怎麼樣帶領你,最終的目的都是要到這裡,那麼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讓自己到達這裡呢

從今以後,你在冥想的時候,重複這個過程,從你的眉心輪把這個黑點一直一直往下帶,帶到你的胸腔。當這個金黃色的光芒佔滿你的胸腔時,你可以用你的內在之眼,在這一片金黃色的光芒裡去尋找所有你想知道的事情。如果你有任何的疑問,你可以在這一道金黃色的光芒裡面去找尋這個疑問,並且你相信打開這個疑問就有解答。

就算你是在外面感覺受傷,你希望能夠回到內心去接受療癒,你也可以想像這一道金色的光芒,讓你那個小小的自己,小時候的你,進到這個金黃色的光芒裡面,讓這一道溫暖的光芒去包圍他,去讓他感覺被理解、被接納。

這個時候,不需要任何更多的言語,你需要的只是在這一道金黃色的光芒裡面看到你被接受,知道你是被支持的,知道你可以去擁抱他,並且痛哭一場。所有的傷痛、所有的被誤解、不被理解,都會在你的眼淚之中被沖刷而下,不需要更多的言語了。

現在慢慢把你胸腔這個金黃色的光球縮小、縮小、縮小,請你記得這個金黃色的光芒收藏在你胸腔的正中心,平常你不會用到它,他是一個很棒的道具喔!當你需要開啟他的時候,你的鑰匙在你的眉心輪,從那裡把這個眉心輪的黑點送到這個胸腔的地方,他就會像是一把鑰匙一樣,打開這個金黃色的光球

現在你知道這個路徑了,請你記得之後好好的練習這個方法,我們會在這個金黃色的光球裡面和你見面,你會知道與我們見面的時候也不需要任何的言語,當你感受到你被接納、被包容,你就會知道,我們來了,我們來呼應你的需求,我們來為你療傷,我們來安撫你,不管你在外面遭受到多少的不解,你都會知道,你心靈的故鄉永遠的接納你,永遠的歡迎你。


好,這是導師帶給你的冥想方法。我相信之前在你冥想的過程之中,你遇到了很多的阻礙,你看到很多冥想的方法,但是你覺得沒有一種方法可以真正的帶領你進入你要的那個境界。你好像一直在一個東西的外面徘徊進不去,你之所以進不去是因為你沒有找到你的那一把鑰匙。你要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方法,你也會有屬於你自己獨特的方法,今天我們把它送給你,是今天我們能夠給你最好的禮物。

我相信剛剛這個冥想給你帶來非常安心的感覺。」

S:「對,這個方法還不錯,但是剛剛講的這樣的路徑,在這個過程中,我眼睛閉著的時候,那個點從我的眉心到鼻頭到喉嚨到心的時候,我發現我還是用腦子一直在想像畫面,我就會不知道我只是有意識上的知道他就是從眉心到鼻子到心,還是我要去想像一個畫面?」

我:「畫面會是一個輔助,不需要過多想像,在你的心裡面告訴自己:『我現在要從我的眉心輪邀請這個小黑點進到我的心,他會經過鼻子。』在你想像這個步驟的時候,你就可以感覺好像有一個小黑點從你的眉心輪跳到鼻子上,然後再跳到你的嘴唇,再跳到你的喉嚨。有畫面是沒有關係的,不需要過度想像,所謂的過度想像是,你很緊張,你很怕做錯哪一個步驟。所以你必須要很放鬆的讓這個小黑點很輕快的從你的眉心輪跳到你的鼻頭,跳到你的嘴唇,跳到你的喉嚨,然後很自然地他就會跳到你的心。

你要用一種很輕鬆不怕犯錯的感覺,就算這個小黑點他漏掉了一步,直接跳到你的喉嚨沒有經過你的鼻頭,那也沒有關係,你就笑一笑,心裡面想著:『真是一個調皮的小黑點,你好著急』,這樣就好了。用很輕鬆的態度去看待它,在靈性的世界裡面沒有一定的規則,你不要怕犯錯,在靈性的世界裡面也沒有犯錯這件事情,因為每一個犯錯都會帶來另外一個很好的結果。

S:「好,了解,因為我一直在想像那個畫面,很專心的一直在想像你們講的畫面,就會覺得我一直在想像畫面。」

我:「畫面會是一個輔助,你不用特別想,也不用特別不去想。我們給你一個建議是在你冥想之前,充分的讓你的身體放鬆,當你的身體不這麼緊繃的時候,你頭腦的警戒心就不會這麼強。當你的身體太緊繃的時候,你的頭腦會很緊張,他會很怕自己犯錯。所以我們這裡要提醒你,意識並不等於頭腦,頭腦他會有很多的想像力,意識他是一個從你的心裡面發出的一個指令,他請這個小黑點做這些動作。頭腦是包含了所有你日常生活中所經過、所看過的一切,所以如果你請你的頭腦做這件事情,他會參雜很多的想法。這部分你可以多加的練習,漸漸的你就會找到訣竅,因為它不會一次兩次就可以輕易做到的,有時候你甚至要花很長的時間,你要有耐心的等待自己準備好,並且很熟練地去做這件事情。」

S:「好,了解。」


**********

(後記1:在我發表的個案閱讀裡,會視個案的需要而給出相關的冥想訊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其他的個案閱讀裡找到這些引導。必須聲明的是,我個人沒有受過這方面的訓練,在我從事阿卡西服務之前,我對冥想也沒有特別研究,所有的冥想方法都是透過阿卡西紀錄所傳遞出來的我不只是一個傳遞者,也是一個學習者,因此我不是老師,這些冥想法不是出自於我的教導。)

(後記2:有些朋友會問我,我都怎麼冥想?事實上我冥想的時間很少,因為對我來說,冥想就是和自己相處對話的時間,它不一定要你正經八百地坐好才能和你的心進行交流。只要你給自己獨處的時間,專心的和你自己相處,不論你是在進行創作、家事、運動,或者是任何讓你覺得心情愉快的獨處活動,你都是在和自己進行合一的動作。因此冥想的關鍵不是你要花多少時間坐好並靜心,而是你如何觀照自己內心的運作狀態當你對自己感到滿意、不迴避不想面對的事、自然的心生喜悅,那麼不管你做什麼活動,都達到了和冥想一樣的效果。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