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五--什麼是家?永遠只有消耗自己的能量的牢籠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對我的定義;永遠的鬥爭、比權利、和無窮盡的羞辱與歧視,和想逃又逃不了的牢籠。

在有毒及扭曲家庭中長大,結婚後有身障孩子又變回歧視、嘲笑的日子,真的這倒楣事情與惡夢幻境哪時候解開,讓我一直困在自我內耗世界裡,她們在一旁冷冷觀看,指責完後永遠不干他們的事,還不永遠認錯,還自認為〔為了你好?〕〔天下無不是父母?〕〔你不會教才會變成這樣〕等,即使在駡小恩(兒子)口氣與眼神永遠彷彿都是我的問題,我真的很生自己的氣又不能反駁。

真的很想停止內耗但現實問題人物沒有消失或跟我認錯等,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每次有事情發生永遠倒楣都是我~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很多人認為〔互相欠債〕(台語)也許吧!更有些人認為是(妳想太多了~她們在唸妳就當做消災解厄)~哪身障孩子呢?馬上就變臉加上一臉嫌棄〔妳是血統不純吧!〕〔妳前世是做了什麼事~報應嗎〕又假笑的說〔妳別生氣哦!我們不是故意的,別見怪〕這全部原生與婆家說的~而且還是大過年~簡直氣瘋~三姑六婆加上有毒扭曲的家庭~一群幸災樂禍的瘋子。

真的很想停止內耗就真的控制不了,我上過很多課程,都知道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也知道家庭是我無法控制與選擇,但全身真的無法放鬆,睡也睡不好,自己的腦袋瓜就暗自想要如何報復行動(想的很誇張與奇葩)只是腦袋瓜所想也沒辦法處理與執行,要犯罪行為模式早就不是這樣子。

腦袋瓜常常幻想自己是灰姑娘被後母嚴重虐待,期待某國英俊瀟灑王子打趴所有人與毒龍相救,更期待搭上南瓜馬車穿上仙杜瑞拉美麗的華服在加上水晶鞋英勇的王子跳舞~,唉!這只可以在夢裡,一醒來什麼都沒有~更扯夢裡我是復仇者聯盟之一的成員,我是魔法師可以把面霸變成老鼠直接打扁,更誇張我是陰陽師用咒語讓討厭的人變成我可以控制的式神(他們都不值得當我是式神)當成掃地工幫我掃地做家事~。

我這件誇張的想法有跟我的主治醫師講,醫師難得笑到不行,說我壓抑自己太久了才會有這樣誇張又有點脫離世界的想法。因為很簡單地說如果常常受到家暴、受虐、忽略加上嚴重沒安全感~都會用這種方法暫時逃離這痛苦的事情來減輕受傷的心,如果沒處理就變成〔躁鬱症〕〔思覺失調〕〔多重人格〕更嚴重造成下一個加害者或是殺人事件,這可不是開完笑。

停止內耗真的很難也很辛苦,她們不能改變只好改變自己。

想改變自己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慢慢找到自己的方法。

第一:真的要愛自己一點,劃清界線不要全部包,因為自己也是人不是超人,也不要想自己可以改變現狀,你做的很辛苦反而更迷失自我。

第二不要迷失自我~就像我最愛的星際大戰的師徒歐比旺和安納金真的讓我心疼的一組,安納金怕失去一切在乎的人也在乎自己的能力沒被看見又加上碰到西斯大帝的@#$% 而走歪,也像我一樣面對茫然時有點走入魔,但我很幸運碰到好的生命貴人慢慢的走了出來,學會面對黑暗但不會進入黑暗世界,要不然我就不會再這寫文章了,早就變成黑暗的俘虜。

第三、曬曬太陽多動動多喝水:我去我媽那裡時利用一些時間曬曬太陽讓自己的背變溫暖也增加骨密度,我每次從她那裡出來就想像成打卡上、下班,不會急急忙忙衝去搭公車,我會離開兩站的距離在上車也順便走走當運動。

在照顧時我也會多喝水及休息要不然就是看自己最愛的影片;或是寫小論文或是寫文章,這是我目前在做的事情。

第五、要有點正確的宗教信仰讓自己的心可以平靜下來,也可以暫時性離開超級內耗的環境因素。

第六、找不到方法處理內耗時最好方法趕快找專業人員求助吧!

祝福自己與所有人找到自己回家的路,哭泣、憤怒、委屈自己都懂,好好的疼惜自己吧!就讓時間來療育自己吧!自己祝福與加油。









32會員
54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