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FB/方格子寫手救星:3招快速破解卡片盒筆記法標題,日更不卡關】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面對日更的數位寫作節奏,如何有效、迅速地存取和檢索自己的筆記資料?

我相信,這是向你我一樣了眾多寫作者的頭痛問題。

其中,卡片盒筆記法因其高效和靈活性而受到許多寫作者的喜愛。

但當你深入使用,你或許也會遇到這樣的挑戰:如何為每一張卡片設計合適的標題

標題的質量,往往直接關係到你搜尋和回憶的速度。

但對於初稿尚未成型的卡片,設計一個完美標題猶如尋找針的大海。

為了幫助數位寫作者有效地解決這個問題,以下提供三個具體的操作建議:

  • 例行事項1 - 暫時性標題:在卡片的內容還沒有完全確定時,先賦予它一個工作性質的標題。例如,如果你正在寫一篇關於「人工智慧的未來趨勢」的文章,你可以暫時將標題設為「AI趨勢初探」。隨著你的研究和寫作進展,你可以根據卡片的內容深化,進一步調整標題。
  • 例行事項2 - 卡片回顧:與其每天都花時間煩惱每張卡片的標題,不如設定一個固定的時間,如每週末,回顧整週的卡片,集中調整標題。這樣既可以確保標題的品質,也能增強你對卡片內容的記憶。
  • 例行事項3 - 關鍵詞加強:試著在標題中融入明確的關鍵詞或短語,例如「5G技術」或「永續發展」,這樣在日後搜尋時,就能快速定位到該卡片,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對於面對日更的數位寫作者而言,標題的策略性選擇尤為重要。

你是否也有過卡片標題設計的困惑呢?或者你有其他的獨特技巧和策略?

歡迎在下方分享,讓我們共同為數位寫作的日常挑戰尋找答案!

raw-image


357會員
84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在iG、FB、TikTok快速獲得更多粉絲?三大社群媒體增粉神器的全攻略。 增粉三步曲FB、TikTok粉絲數翻倍不如何在iG、FB、TikTok快速獲得更多粉絲?三大社交媒體增粉神器的全攻略。 社群媒體優質內容的製作是吸引粉絲的關鍵。IG較注重於視覺呈現,因此影像品質和製作成為了重要的環節,且文字描述亦需直白且具說服力。 然而策略性的行銷則能有效轉化觀眾為粉絲。可針對不同目標群體設計吸引人的促銷活動
Thumbnail
avatar
社交媒體經驗談
2023-09-09
這些好用的IG漲粉技巧 FB漲粉攻略都教你!在現代,社交媒體已成為網路行銷的核心,尤其是Instagram(IG)。如何於IG和FB 上迅速吸引更多粉絲?本文將從關鍵因素、內容技巧及如何充分運用IG功能以提升曝光率等面向為您解說。 要於臉書和IG上增粉的核心策略是:明確定位受眾、分享有質感的內容以及策略性的行銷。 首先,了解你的品牌或
Thumbnail
avatar
社交媒體經驗談
2023-09-09
寫作恐懼|IG/FB/Twitter 也是練習場|初學者的初步指南我也是一位曾經懼怕寫作的初學者,現在透過社交媒體,我逐漸找到了寫作的樂趣與方法。我發現,無論是短篇的點滴分享,還是長篇的生活故事,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發聲機會。如何踏出第一步?跟著我一起說聲:「Hollo, World ! 」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25
越來越多你沒追蹤的帳號內容?一切都是因為抖音 — FB&IG正默默靠攏對手的演算法機制不知道大家最近打開Facebook(Meta)或Instagram時有沒有發現,有越來越大的機率出現一些你沒追蹤的帳號貼文?很可能這一切都是因為演算法的機制正在默默地調整,其背後最大的原因有可能就是因為抖音。
Thumbnail
avatar
卡儂儂儂
2022-10-08
學習社群小編如何利用標點符號與emoji符號工具的排版技巧,讓FB/IG貼文吸睛易閱讀1.純文字標點符號排版技巧的使用時機: 只能使用純文字輸入的地方:FB/IG/104履歷表/LINE等通訊軟體。純文字標點符號在哪都可以使用,同樣的文字內容方傳可轉傳到任何社群、Blog、筆記軟體,純文格式不會跑掉或不見 2.為什麼要學習純文字標點符號排版?有什麼好處: 讓文字更容易閱讀,提示重點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1-11-24
TenMax 趨勢焦點|臉書更名為「Meta」,元宇宙時代來臨!Q4 檔期到,FB & IG 推新功能助攻臉書公布 Q3 財報,iOS 影響廣告營收、正式改名為「Meta」,航向元宇宙事業;助攻年末商機!臉書、IG 齊推中小企業新功能,開放視訊通話、訂位工具及電腦版發文;亞馬遜正式推出「數據潔淨室」解決方案;TikTok、Google 推自家指南,協助品牌規劃創意。
Thumbnail
avatar
TenMax ADTech Lab
2021-10-29
〈姆斯的閱讀空間〉的FB和IG開張囉!好的,這篇文重點如標題,就是來幫自己打廣告的(笑)。小弟最近終於將〈姆斯的閱讀空間〉的FB跟IG專頁弄出來了。大家可以有興趣追蹤一下哦!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8-22
〈ig fb line比一比〉 有鑑於換日線格有的文章,那個臉書演算法讓他出走換到line社群,我於是發想寫下我的觀感。ig因為是對我而言非常陌生的介面,我最近才申請帳號,可他寄來的信件都是英文,我英文已忘掉大多數,只剩下一些簡單的單字能讀懂,於是就放著當裝飾。 再來是臉書,我無須瀏覽關月廣告,故許多廣告被我以各種原因檢舉。他的
avatar
小熊
2021-01-21
沒有FB、IG的100天飲食需要斷食,社群也要斷食!!!你知道『Intermittent fasting』嗎?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