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喚起了幸福的記憶,身體也記得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兒子在連假前重感冒,發燒、退燒,連夜間也咳得厲害,幾乎是要坐著睡的狀態,有一晚咳醒就睡不著了,隔天掛著一對紅眼圈,還想著不能不去學校,真是辛苦他了。

  

看他咳得臉紅脖子粗,又捧著因用力而酸疼的肚子的模樣,心裡真的很難受,除了幫他按摩、拍拍緩解,也好像只能希望這個過程快快過去吧。

  

母子連心的緣故嗎?我被兒子傳染了感冒,於是兩人的咳嗽聲此起彼落,還好從昨天開始,症狀都有明顯好些,只是藥物裡的抗組織胺讓我們很難振作起精神啊!

  

所以,國慶連假以重感冒拉開序幕,先幫即將比賽要團練的兒子請假讓他好好休息,然後全家彷彿被感冒牽著慢慢走,日常裡的一切都變得更慢了。

  

這樣也好,最近我們全家的狀態有些透支了。

  

聽著似有規律節奏的雨聲,偶爾還有呼呼的風聲配樂,像是放鬆的背景音樂一樣,呼吸也跟著起伏。

  

每每下雨我都喜歡站在陽台,看著樓下河堤邊的那排大樹跟著風雨起舞,每次都覺得從陽台望出去的風景是大自然,而不是鄰居或是建築物,真是自在也幸福。

  

今天突然發現最右邊的那棵樹悄悄地被季節染黃了呢!像是我們的重感冒也轉入了下一個好的階段,精神比昨日再好了些。

  

看孩子生病總是會想著煮些什麼讓孩子補充點營養,所以自己也不舒服的事就會自動被大腦帶過,想著這四天要煮些什麼讓全家好好補個元氣。

  

雖然也還是一些家常的菜色,但全家人窩在一起彼此加油打氣,互相幫忙的感覺像一劑溫柔的特效藥,為身體上的不適帶來了很大的緩解。

  

「身體還是很疲累沒關係,可是我覺得很幸福,因為我會想起小時候生病發燒時,你們都會一直照顧我,抱我、哄我,還餵我吃粥,我想到就會很想哭。很感動。」兒子邊咳邊說。

  

聽兒子這樣說,真的意外又感動,「小時候」的事還牢牢地在他的心裡,且身體的記憶湧出了溫熱的幸福感,讓他說了好幾遍。

  

我們以為再正常不過的基本照顧,在他的心中卻是深刻的。傳達我們的愛給孩子的同時,也讓他的身體記錄了看不見的能量。

  

病毒入侵使人難受,卻也讓人感受到平日裡看不見的溫度。兒子的話在我們心裡好久好久,謝謝你願意與我們分享。

   

 

。。。

  


我擺在書桌上的圓葉尤加利似乎長高了一點點,端頂冒出了很微小的嫩綠。兒子說他房間裡的尤加利好像也有長高一點點。

  

看來,大家都長好了、長高了一點點喔!真好!

  

  

國慶連假第二天的隨筆。



歡迎你贊助與支持我的文字書寫。感謝你的停留與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或追蹤、分享喔!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