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1 天氣☁️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

好啦,其實應該是01/02,但我就想打01/01,而且好笑的是,我剛剛還打成2022


--

其實不知道該從哪打起才好,是要從我用幾小時看完一本書,還是要從我看了身心科,還是要從去年的今天開始說起呢


--

好吧,就從看身心科說起好了。


--

一直以來我都把

腹瀉,理解成我腸胃不好。

胸悶,理解成心臟不好。

頻尿,理解成膀胱方面的問題。

睡不著,理解成壓力過大(其實也是啦


--

反正總得來說,就是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很差,但有些去尋找又真的找不出什麼理由。畢竟報告都正常,根本也不知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然後有時候還會逃避不敢去看


--

直到看到一位某人分享他的“自律神經”出了問題,才有大概的了解,但也沒想過要去看,畢竟那人在高雄,而我又不清楚台北哪裡有


--

但因緣際會下,我還真的跑去高雄看了那間診所,也真的是自律神經出了問題,是用機器測,不是人為判斷,也不是只測一天的狀況,而是這一個月的狀況。


--

反正結果是,他說我容易憂鬱,不是焦慮的人,一直以為有焦慮,但事實上還好。做任何事都是靠意志力在撐,現在想想好像還真的別有一番道理


--

醫生還跟我說辛苦了,現在才發覺。跟我媽說,他還說我跟別人趕流行,好好笑,反正他就是覺得我也太多病了吧,這樣。


--

其實這些狀況早已好幾年,而很多也是我自己當醫生,並沒有實際檢測。


--

所以只是剛好去年一次得知這些病真正的由來是什麼而已,也不是莫名其妙很多病


--

在談論的過程,醫生小心翼翼的問我“你有想過要去找學校的輔導老師,或是看心裡醫生嗎?”


--

何嘗沒有,但要找到一個真的能幫你走出來的人,需要不斷的尋找,才能找到。但我想到就懶,而且也不是一次就能好


--

每次在打日記,才又更能理解一些人在想什麼,甚至是一些不小心被忽略的細節。


--

你也辛苦了,至少你已經好好活到了現在,沒有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很棒唷😊


--

他也說吃藥只是輔助,還是得跟心裡醫生這些的才有辦法完全康復。吃藥也是要吃一個月或是幾個月


--

但吃藥只是找回注意力,以及讓你好睡,不是完全解決自律神經失調


--

但我的壓力依舊在那沒有解決,想要康復還是要好長好長一段日子


--

其實原本一點也不想這些事情搬出來說,也沒想過要在今天打雜耍,但因為半夜看得那本書,讓我想分享這些事,也跟這些事有些許的關聯


--

好吧,開始進入那本書的大概內容


--

但我要先說聲抱歉,我居然有些忘了那本書想表達的,好好笑,果然是看過即忘的人


--

先從失戀說起好了,作者因為失戀的關係,也嘗試了很多方法,也跟我一樣想找任何方法解決這種負面情緒。


--

不知道該說是因為都是水瓶座的關係,還是更應該說作者與我同月同日生,所以才有一樣的想法


--

他也是軟爛了一陣子,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他也曾不停的反問自己,那種程度是已經到達會讓自己胸悶,且難受的程度。


--

他解救自己的方法也是透過研究人類,更應該說是研究人體圖,心理學,塔羅牌等等等。來理解自己為何這樣,又該如何解決,甚至應該說是如何讓自己釋懷,並且放過自己。當然也有看心裡醫生跟還有其他的啦


--

巧的是,最近我也在研究


--

其實我從不曾說要買書,這是我想要買的第二本。


--

但更準確來說應該算是第一本完全不看書的排版,也沒看到內容就買的一本書。


--

其實以前我是不看書的人,也不能接受排版很雜,只要很擁擠,我就不想看。


--

但不知道是因為作者與我同天生日。還是我相信水瓶座的邏輯,深深相信這不會是一本普通的書,就衝動購下了


--

因為我相信這本書的內容,肯定會用很多層面來看事情。畢竟我自己就是會從很多層面來看的人。


--

實際看了後,也發現作者與我的想法差不多


--

其實我沒想過作者也有研究心理學方面的事情,一開始根本沒想過,也沒看到有人分享。可能是我懶得看評價啦,所以看到的時候很是驚訝


--

在裡面真的是一次又一次揭開自己的傷疤,所以才想分享去年的今天


--

去年的今天,大概是與我的前任一起看101的煙火,因為天氣很糟,站的方位也不對,直接看了場煙霧煙火。那種程度大概跟今年大家批評的101煙火一樣


--

也在那天的晚上,我們一起吃了最喜歡的火鍋,而那天店里的活動是寫卡片給一年後的我們


--

其實我忘了我寫什麼,也忘了他寫什麼,反正一定是那種小情小愛。


--

反正我只覺得那個活動很酷,真的超酷。但也沒想到一年過這麼快


--

還記得那時候他說要把卡片寄到我家,我硬是不准,總覺得如果我們分手了,他就收不到了。後來也真的分手了,還好我硬是要他填他家的地址。


--

他那時候還說不會分手啦,怎麼可能分手


--

但說來也巧,那家店敵不過疫情的摧殘,剛好也倒了。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會不會收到一年前我寫的信,但我想應該是不會了。


--

還有很奇怪又很奇妙的巧合,例如,那時候他與我提起要讀在職碩,跟我說我們學校的報名截止日期在後天他想嘗試看看。於是他也真的嘗試報名了。備審資料還是我趕工做出來的,修了一遍又一遍,大概是30遍吧。


--

那時候的強迫症及完美標準簡直逼死我,幸好現在的我沒那麼在意了


--

最後的結果是差幾分沒上,其實當下他很難過,我也很難過。


--

我難過的不是他沒上,而是我做的是不是不好


--

但真的回想起來,就會覺得是不是冥冥之中都在說,我們沒有緣分在一起。


--

其實是一個滿玄的巧合


--

寫這些,也不是想說放不下前任


--

而是在那本書中,寫道“真正的放下,不應該是強逼自己放下,而是在一次又一次中的練習中,多放下了一點,直到能夠坦然面對為止”


--

現在的我只是在做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而已。我能承認我沒有完全釋懷,但也沒想複合的意思了


--

書裡還提到,你能接受“跟你完全一樣的人”在一起嗎?說來也可怕,這正是我之前執著的其中一個問題


--

你們一剛開始會因為彼此一樣而吸引,所以便有了一定會很契合的念頭


--

但沒想過他的個性可能也跟你完全一樣,脾氣可能也很硬,互相不理讓等等諸如此類


--

其實我也想過,這種人一定沒那麼適合我,畢竟感情關係就是要互補才能走的長久,而不是一再的忍讓。


--

但能出現一個這麼像的人真的很難得,所以才會糾結這問題。


--

真的像到像是從八點檔走出來,為什麼是八點檔,因為真的太不真實,所以是八點檔。


--

而且更可怕的巧合還有一個,我沒有與他說,也是後來才想到的。


--

那就是他的生日,是我外婆的表定忌日。為什麼說是表定呢?其實我外婆是3/20走的,但3/30才出殯,所以說是表定。


--

我其實從沒想過要改過我的標準,但就是覺得很新奇,所以想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態


--

但其實那本書寫的結局是,最終會以散場為結局


--

我想不管是夫妻,情侶,朋友,最後都是散場為結局吧。真的很難很難會有同天一起離開這個世界的吧


--

但現在再來問我,願不願意與跟我極像的人在一起?


--

其實我會說我願意,儘管結局不近人意


--

可能一個禮拜前,我還是會考慮的說No,但看了那本書後,卻覺得能幫我更了解我自己,也能看出我身上所有的優缺點,有何不好。


--

雖然這麼說看起來是在利用,但其實不然。


--

怎麼說呢?


--

我不會委屈自己進入一段感情,最重要的還是看相處情況。只是現在的我,願意接受這樣的條件。


--

相信從他身上能幫助我更了解自己,也能更附有同理心吧


--

很多時候自己很自私的要別人不要往負面思考,卻忘了自己也時刻這樣,也知道任何人都無法說服自己。


--

朋友只能幫助你解決當下的情緒,但問題還是存在著。


--

當跟別人說著自己放下時,其實都不是真正的放下。


--

是不是真的放下,其實你心裡應該最清楚


--

很多時候也想跟作者一樣,因為自己的一點回覆,或是舉動,幫助到一個人。就像他寫這本書一樣


--

但有時候我越想幫助一個人,越會搞砸。


--

就像對一個人越有好感,我越不會好好的做自己。


--

往往都是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舉動,或是一個行為,幫助到一個人


--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拯救你,但我極其努力,想靠各種方法拯救你


--

在歷經前前任後,我發誓死也不要再當聖母,處理任何人的情緒。沒想到我現在會做這種事,你問我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


--

或許是因為真的太像,也或許是生辰很接近,甚至是生產的醫院很接近,又或許是更可怕的生日與我外婆表定的忌日同一天。


--

反正我只知道這種事情只會發生在你身上,其他人是不可能了,我肯定不會再做第三次


--

但也沒有想因為這些原因,或是解釋,就想給你什麼壓力


--

並沒有。


--

事情都是順其自然,有就有


--

沒有,我也會覺得很正常。


--

可能也是因為前陣子拯救了一個女生,所以才想這麼做。但認真也不能說拯救,要說拯救,還不如說是他拯救我。


--

他僅僅只用文字,拯救了當時很低谷的我。


--

聽著我的經歷,用他的文字溫暖了我。


--

儘管我知道我拯救他的方式有誤,但也還好他沒有太過計較,也很慶幸的靠了自己走了出來


--

他總是細心的聆聽,溫柔的回覆,讓我極其感謝


--

書裡其實還提到“真正的愛,不會因為幾天沒聯絡而冷卻,如果會,那麼他只是夜市牛排的玉米濃湯”


--

其實也早在那女孩,以及我父母身上體會到這些字背後的意思,也深刻體會確實如此


--

後來因為我們各自繁忙,沒有緊密的回覆。


--

但我依舊深刻記得,我與他道歉後,他說沒事,你就像“旅行的青蛙,我知道你在遠方努力,有空再回就好”


--

讓我知道原來在遠方,甚至是不知道對方長怎樣的情況下,還有一個人能深深的惦記著你。


--

誒,不是我臭美,是真的啦!


--

他都說“我跟朋友很常提起你,他們都意外我有這樣的改變,說很謝謝我”


--

也說了只要他心煩時,就會再回味我們的對話紀錄,總能平復內心


--

莫名的一直被人記著真好。不用刻意的維持,不用噓寒問暖,就能一直被在意著


--

曾經我也想著,如果我不在,世界還是照樣轉動,我有帶給別人什麼值得留念的嗎,甚至是如果我沒出生這世界會怎麼樣呢?


--

但看到蔡康永說的“只要你不在,世界就不在”


--

其實也沒想過自己有這麼偉大。但如果把他縮小成,任何人都有這樣負面的想法,也做了最負面的事-自殺。


--

那世界還真的就不在了


--

沒有人住的地方,終究會倒塌


--

也是幫了那女孩,才讓我感覺自己的存在更有那麼點價值。


--

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我的存在對誰來說有多重要,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值得。


--

以致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到底有多重要這件事。


--

也有某位朋友,但現在正處於磨合期吧。說來也好笑,我們都認識7年了,才在磨合期。反正說是磨合期,更應該說是我都冷處理的狀態


--

他與我的朋友訴說了我的重要性,說“雖然我很擊敗,但還是不能沒有我”


--

於此同時的當下,剛去翻了與朋友的對話,因為忘記那位朋友大致的意思,所以去翻閱。但也因為翻閱,又看到一段真情流露嗎?好好笑


--

反正就是這幾個月與另個朋友的相處,但他昨天惹我,我整路不說話,他還要我給點回應,但我真的只想安靜。


--

原本以為他是要繼續跟我道歉,所以一直沒點開訊息,心想著到底要道歉幾遍


--

但沒想到剛剛點看,是“他很感謝我這幾月的陪伴,也沒敢在當下跟我說,因為怕自己哭出來”


--

好好笑,反正大致就是在謝謝這樣


--

這一路上失去很多,也曾感到無比的惋惜,更覺得要是那時候更成熟點就好,甚至到現在都還有想找他們道歉的心,但我始終開不了口


--

“就是開不了口讓他知道”


--

但更感謝這一路上留下的人


--

“沒有他們,沒有我”


--

對於冷處理的那位,我也不是有心想結束這段友誼關係。只能說不管曾經多好,甚至是我對他有虧欠,都不會影響我想離開一個人的心。


--

事情都是就事論事,儘管我離開,我對他仍然會有愧疚,可能要喝孟婆湯那刻,我才有辦法放下


--

但很多不正常的爭吵,都使我想結束這段友誼,甚至應該說,我不想再處理這些情緒,事情。我只知道我做了好多的努力,我好累。


--

但友誼真的就像感情,也能說感情比友誼更脆弱。


--

現在的人一言不合就換下個人,從來沒有想磨合的意思。


--

但至少在友誼方面,我還是做過努力,也沒想真的就此結束。


--

只是已經88天沒聯絡了。但誰知道在這88天以前,我做了比88天更久的磨合。


--

同時,我也糾結88天了


--

只是現在不管是友誼,感情,甚至是其他雜事。我都不能保證我能理性處理,所以全部選擇逃避。


--

甚至也不覺得我們和好後,都不會再有任何無謂的爭吵。更應該說是心裡的不成熟,或是彼此的不尊重


--

其實一直覺得不管是對誰“尊重”很重要


--

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不能以聊天的方式與人溝通。應該說是這幾個月才發現的,不管是對老母,還是朋友都一樣。


--

只要是用聊天的形式,全部都是以最嗆辣的方式下去說


--

但只要用日記形式下去說,就能讓任何人理解


--

(應該是吧,至少不會看起來刺眼吧?哈哈)


--

用日記的形式,只要三不五時都還是會去回味自己的每篇日記,儘管我11/06才開始這件事情,我還是會去回味。


--

每次的回味總能帶來不一樣的想法,以及想增加一些文字,例如現在


--

更謝謝當下記下任何心情的我。可以時刻的提醒自己,該努力。


--

或是人家的一句鼓勵,甚至是那時當下的心情,都是值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味


--

其實一開始會想寫日記是因為很多小事我都會忘記,但那些小事,只要不發ig,我都會忘記當下的內容,明明是如此搞笑,我卻還是忘記,總覺得很可惜,所以才想紀錄


--

無論是朋友間,還是家人間,或是自己的心情,甚至是自己的努力,總很容易忘記。


--

也因為這些忘記,總能忘記當初在一起時,是多麼的開心。


--

但因為過程中太多爭吵,而忘了這些種種


--

要是我沒看到相簿的回憶錄跳出來,我甚至也不覺得我在2022有做了什麼值得紀念的事,總覺得渾渾噩噩就度過了2022


--

值得紀念的大概是

- 又剪了短髮,三年了沒有一次真的留長過,好好笑

- 學會騎一點點擋車

- 學會一點點汽車知識(有問題出現該如何解決)

- 開始研究一點點心理學

- 開始看書(有2本哦,很多吧,笑死)

- 開始寫心經,開始學習脾氣收斂

- 學會拯救低谷的自己(就學會一點點)

- 也拯救低谷的別人

- 上了人生第一次的電視節目(雖然只是背景,但也爽)

- 離開了相處了半年的人

- 做了22年來第一次的審視自己

- 單身9個月(誒,超久誒,太扯

- 努力的爭取實習機會,也真的爭取上,記得那時沒日沒夜的做履歷,才知道自己有多強的爆發力,好好笑。但也因為這個實習,讓我更了解自己一點,甚至是有時都會幫自己用個工作清單,或是現在審視自己的重要性

- 進了公司實習(這是第二個工作),也離職了。但其中也更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

- 去當了助教,更當了家教。認真的清楚知道自己又愛又恨小孩(小孩居然還送我圍巾)

- 沒想到自己能在同一時間內,接4個工作。真的是

- 去了說了5年都沒去成的澎湖

- 10月去環了小小島

- 挑戰自己最害怕的潛水(我真的在水裡做了好多次心裡建設,很想放棄,但又不想破壞難得一次的機會,最後成功克服)

- 改善自己與任何人的溝通方式(雖然革命尚未完全成功)

- 連開了5天的車,硬生生當了5天的導遊。完全感謝那時當司機的我,現在更會倒車入庫跟路邊停車了

- 挑戰連玩3天的遊樂園。不得不說雖然有膽玩,但真的每次都叫的比誰都慘,而且那時心裡恐懼也很大,想說“完了,又來了”。也叫到喉嚨超痛,甚至還吃喉糖解決,超好笑

- 臨時更動計畫能力算很強。每次旅行中都有極大的問題要當下解決,例如

* 飯店不喜歡,立馬換一個

* 看當下的天氣,滾動式調整要去的縣市

* 去的當天才在訂房間及行程

* 當天的滾動式更改計畫

- 更理解自己的心理狀態,找出原因

- 教會我媽快速拍照

- 拯救失戀的女生(其實是他也拯救了我那段)

- 學會愛自己一點

- 像個神經病在大雨裡撐雨傘聽藝人唱歌

- 鼓勵別人,也受到鼓勵

- 去針痛的要死的灸,還被說很勇敢

- 去用燙的要死的火龍功,還被說都不唉半句

- 戒ig幾個禮拜

- 開始寫日記,紀錄美好生活,好好笑

- 多了更多的社交活動

- 斷開無需繼續的人

- 參加了婚禮,變成了一個還算人模人樣的我

- 也參加了求婚過程

- 跟我姐關係又進了一點點

- 為自己的未來多規劃一點

- 更敢一個人吃飯了

- 一直被人說理性,冷血


--

一生值得紀念的事

- 高空彈跳

- 飛行傘

- 學會開車

- 有2張乙級 4張丙級

- 考過3張的google證照

- 會蛇舞

- 做過銷售業,資訊業,會計業(?,服務業,包裝

- 被冰磚打到指甲流血(?

- 睡過公園

- 牽車在路上跑

- 被蜈蚣咬過

- 被釘子插過

- 睡過圖書館一個禮拜

- 考過班上第二名

- 主動開口

-

其實應該還有,但我真的忘了我做過什麼。


--

看吧,就說紀錄很重要


--

不管是

潛水

跳傘

飛行傘

遊樂園

每個我都怕的要命,每個我都當下反悔的想逃。


--

但我想說的是,那些,全部都是人家一而再,再而三挑戰過的。


--

你會害怕,可能只是因為害怕就此死亡,而我也是。


--

但換個角度想,那麼多人挑戰過了,也活著回來,那又有什麼好怕的呢?叫一下就過了


--

其實也不一定是心裡恐懼,可能是任何原因。那你有想過背後的原因嗎?


--

像現在我才知道,我在感情中很容易沒安全感


--

是源自於-小時候我媽都說要陪我睡覺,但每每我睡著後,甚至沒睡,他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

像我很怕黑,是因為小時候我爸把我扛去廁所關起來


--

很多很多很容易爆發的小情緒,可能都源自於小時候的一些小陰影,所以才導致於長大的容易爆發之類的


--

遊樂園的任何一項設施-叫了1分鐘,就結束了

跳傘-就跳下去,人家會把你拉起來(我當初叫的超悽慘,超好笑)

飛行傘-雖然沒有很可怕,但就是很冷,一直狂抖

潛水-那時候是在颱風天,浪超大,超冷。超怕水的我,真的是才剛碰到水,就想回家了。但也還好我是戴全罩式的,如果單單只有咬著的,我可能就溺死在水裡了。沒有可能,是一定。在水裡的時候,一直不斷的比著等我一下的手勢,因為耳壓很大,一直不舒服,也很難正常的呼氣吐氣,我建了好大的心裡建設,不斷的告訴自己好棒,你可以的,就一下下而已,不要壞了氣氛等等諸如此類。在被拉回來的時候,因為太冷一直縮著,被罵了好幾次。上岸後,直接跑回車上拿人家的坐墊當擋風的,人家直接傻眼。下車後,直接衝進浴室裡,坐在地板上猛沖水。甚至這樣也被罵,因為如果真的失溫,是一件很嚴重的事,但我真的只想把他完成。


--

很多時候想著,人生也就這麼一次,沒什麼好怕的,頂多就真的結束在那天而已。


--

還記得潛水那天簽了很像生死狀的東西,那時的念頭只有,完了如果我死了,會通知我父母誒,好好笑。因為我去哪從來沒讓爸媽知道,如果因此被知道我跑出來玩怎麼辦,好好笑


--

沒想到劈哩啪啦寫下來還算多(?,都有點嚇到我了,好好笑,沒想到做了這麼多事去了。雖然大部分時間還是像坨爛肉啦,好好笑


--

其實一直聽人說要覆盤覆盤的,但我從來沒想過要做,只因為好懶,可能需要什麼格式,或是需要花點時間想,但沒想到我就在這日記裡,默默做了小小的覆盤


--

沒想到默默做了這麼多事情,儘管有些可能微不足道,不足以拿來掛齒,但那依舊是我人生中值得紀念的事,只要我覺得就好,才不管人家怎麼定義。


--

任何事情本就沒有一個準確的定義。


--

人家的定義也未必完全跟你一致,所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真的無需在意人家的眼光


--

我想只要是人生中第一次做的事,都很值得被紀錄下來吧,至少我是這麼定義的


--

其實我很開心我有這樣的轉變,是我活了22年,第一次為自己這麼勇敢


--

謝謝2022的我,沒有2022的這些事,沒有現在的我。


--

你辛苦了哦,愛你哦,未來繼續加油哦❤️


--

總之我也很感謝2022年遇到的人,沒有他們,我也更難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

不小心扯了好多,回來。


--

而父母就是在你受盡了委屈,也無論吵得再兇,只要一通電話過去,總會被接起,也總會被溫暖


--

一直說總會總會的,害我都餓了- 總匯


--

還記得去年,居然要說去年了,明明也才一個月不到的事。好吧,反正就是前陣子,因為壓力真的極大,大到很焦慮,也不知道怎麼辦,更覺得不能帶給別人負面情緒,更覺得他人不會理解,甚至遠離你,所以就沒有與人訴說


--

但就是在等馬路的一個瞬間,明明只有5分鐘不到的時間,還是撥起電話給我老媽。聽到他聲音的瞬間,我居然掉下眼淚,你問我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


--

但我很謝謝,也很知足,有這樣的老母,他總是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用著溫柔的語氣陪伴我。


--

總在我難過時,自顧自的說自己的事情,跟我說“我最近一直在吃東西,因為怕浪費,所以就一直吃。但現在我要改變了,不管浪不浪費了”


--

其實我很滿足


--

其實我真的不需要別人的安慰,比起安慰,我更喜歡我老母這樣說自己的瑣事


--

儘管前幾天才跟他爭吵了一番,他還願意這樣溫柔對待


--

真的感到無比的溫暖


--

其實我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與父母表達嗎?應該說不會訴說自己的心情吧。


--

反正幾年前的我也是這樣,只是被開啟了那個開關後,就沒想關起來過了。


--

其實更應該慶幸的是-我是女生


--

其實裡面還有好多好多很值得說的,但一時不知道從何說起,其實更難聽的說法是,我真的忘了書的內容。包含上面有些都是我以差不多的說法下去說的,也不是書裡所寫的說法


--

所以我想今天就結束在這裡吧,大家再見


--

看似很多,又好像結束的很突然


--

故事總有結尾


--

就像太陽會升起,月亮會落下般


--

每個人都可以是故事的主角,就像你曾也是我故事的主角,而我可能也曾是誰故事的主角


--

讓你的今天比昨天更好一點,一點點就好了。


--

哪怕只是今天有吃早餐,昨天沒有也好。甚至是看到了什麼,有什麼體悟也好


--

也或許是今天比昨天多講了一句話,也好。


--

讓人家更懂你內心的想法,更懂得你其實也很關心人家的心


--

其實我從不知道我媽很關心我,是透過我朋友才知道的。他說“他不敢給我太大的壓力,只要他好好讀完就好,讀多久都沒關係”


--

我真的難過到哭出來


--

也是我外婆走了之後,還記得那時是我第一任男友。我舅舅問我外婆那是誰,我外婆說“沒有啦,陌生人啦,不知道是誰啦”


--

當下的我正在開車,我也好難過,我根本不知道嘴巴那麼狠毒的他,居然還在替我掩護。明明我跟第一任出去時,他都是極力反對,也一直罵我什麼的。


--

還記得最後一次,外婆打給我,他只匆匆的問我在幹嘛,我說“我在忙啦,ㄇㄞˋㄔㄚˋ”。


--

從此我再也沒有接到他第二通電話過


--

還記得他送台大那天,全家人瘋狂瘋狂的打給我,而我還是義無反顧的下台中


--

最後我還是開了夜車上台北,最後始終來不及聽到他想對我說的話


--

每每想到這,都覺得我無比不孝


--

但也幸好沒見到最後一面,還好沒有親眼看到他斷氣的那刻


--

我肯定會承受不了


--

愛要即時


--

不小心又扯太多了,回來回來


--

更或許是比昨天多上了一次廁所


--

多喝了一滴水


--

很多事情本就無法一蹴可及


--

就像走路沒辦法一天學會,說話也不是一天就能學會的,頭髮更不是一天就能長回來的


--

慢慢來,總有一天會轉變的,沒有人天生就會什麼


--

就像我一開始也沒有定義每篇雜耍要有什麼內容,但不知不覺這篇也8000字去了


--

就像我也不知道你會因為哪些話被治癒,甚至是整篇下來都沒有,都覺得是屁話,那也無所謂


--

因為這本就是我的雜耍,我的人生


--

我就是想紀錄下來


--

反正最差的情況,就只要還能治癒到自己,就已足矣


--

但還是謝謝你默默的看完了,是不是也沒想過就這樣默默看完整篇了


--

默默看完的你,也是一次的進步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尽管天气还凉尽管天气还凉,看起来已经是夏天了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8-20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5天:試著去一次氣氛佳的咖啡廳本來想說整理力計畫可以每天都順利至少發一篇文,沒想到實行上會沒辦法每天寫。 現在要先想辦法平衡工作跟生活還有寫作的時間,不然可能連三分之一都還沒完成就不了了之了。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8
天氣之子天氣,上天的脾氣,天氣具有改變世界.改變大自然,甚至具備改變人的力量。 說天氣能夠決定世界的一切也不為過,農作物生長.交通網絡.居住環境......等,這些都會因為牠而產生巨大變化,那麼主宰著這有如小嬰兒般不安定的人又是誰?很不幸的,是上帝。 難道在人類中沒有一個人能夠擁有控制牠的能力嗎?
Thumbnail
avatar
文卿蟀戈
2023-08-01
卜卦- 天氣狀況如何?以前沒有科學儀器、衛星雲圖的時候卜卦問天氣是很常的應用。本來我的核心課程裡沒有這段,想著要問天氣,去 google 天氣預報就好了,現在有更精準的方式。但這幾天我刷了一張大地毯,噴水之後整張地毯吸飽水分,像是跟個百公斤的壯漢對戰般疲累。看氣象預報今天跟昨天一樣依舊濕冷,備案是把水盡量刷掉,扛回室內開
Thumbnail
avatar
瑞公子, 占星
2023-06-01
439# 可愛的壞天氣人們早就培養出一套獨特的生活方式應對,其中之一就是去唱片行。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3-04-01
南北天氣大不同北部的天氣就和南部不一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3-02-01
東港大鵬灣★天氣晴,驚艷的開橋秀這場開橋秀顛覆了我原本的預期,以為應該很無聊,只是想打發時間的心態。 沒想到,這場開橋秀驚豔了我!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3-01-24
2023/01/20最後營業日,飄香30年人氣老店「二馬刀削麵 」--- 招牌「番茄牛肉麵」肉嫩Q湯鮮濃,倒數10天要吃這家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37巷2號,在地飄香30年的人氣麵店「二馬刀削麵」,因為老闆年事已高,去年年底在店門外貼出紅紙公告,宣布2023年1月20日最後營業日,想一嚐或重溫店內招牌番茄牛肉刀削麵、木須炒麵、炒餅、水餃、蔥油餅、炒年與綠豆粥粥等料理,最後倒數十天,想吃要快!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1-10
天气暖和得让人害怕这样的气候放在毛时代,绝对会有很多人饿死。
avatar
鬼撞墙
202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