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料理廚娘。咖喱紅洋馬佐costco小餐包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勤儉持家的女子,料理食物時,如果有一顆快樂的心,那麼就有了最好的味道。

raw-image

什麼是咖哩紅洋馬?就是咖哩+紅蘿蔔+洋蔥+馬鈴薯,喔對了,還有蛋花。

咖哩對健康有幫助是大家都知道的,除了消毒殺菌排毒外,裡頭的薑黃素還有殺除癌細胞,幫助傷口癒合,甚至還能抗老化預防失智症。你砍看你砍看,這麼好的食療怎麼不採用的?身為勤儉持家的女子,看到抗老化防失智小眼睛都變大變亮起來了。

有些人很厲害,可以從薑黃粉開始炒料,調出銷魂的獨家秘方,但是我做不到呀,沒關係,市售咖哩塊也行,我蔬食,所以選用素食咖哩塊,寶貝女兒一樣捧場喔。

材料有:一根紅蘿蔔、一顆洋蔥、一顆馬鈴薯、三顆蛋、二小格咖哩塊

作法很簡單,去皮切小塊後,先下紅蘿蔔炒,因為胡蘿蔔素需要油脂溶解,再下洋蔥,炒出香味後下馬鈴薯,加水悶煮,五分熟後我放咖哩塊攪拌繼續煮,滑我的手機,熟成後加一點素蠔油,蛋花淋下去,撥一下位置,關火。

因為我們家喜歡水分多一些的咖哩,加蛋花看起來豐富味道也好,是我們煮咖哩的必備品。

超簡單的對不對,既然是快樂料理就不能太複雜,複雜之後我就不快樂了,拿出朋友幫我買的costco小餐包,搭配一起吃,就是一頓快樂又幸福的母女午餐了。

喔對了,這位朋友每次去costco都會問我要買什麼,每次我都買小餐包,一來是全家喜歡,二來也不能讓人家太麻煩,願意想到我就很感謝了,開心喔。

紅蘿蔔功效:保護眼睛防止黃斑部病變、強化免疫功能預防癌症、護心降血脂與膽固醇。
洋蔥功效:抗發炎抗氧化、護心降血脂與膽固醇。
馬鈴薯功效:預防抽筋、穩定血壓、消除水腫。

菜價高漲時,咖哩紅洋馬是我家的好朋友喔!

60會員
321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