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梨蒸雞胸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梨 蒸 雞胸

水梨 蒸 雞胸

誰說月子只剩雞酒,拆全雞一定會遇到不喜歡的肉品部位。

雞胸,對正在做體重管理的人來說,是首選。可是對我則是「不得不、加減吃、怎麼沒有人可以幫我吃」的部位,肉質不夠嫩、油脂不夠多的肉品,差不多就是「丟掉可惜、還是吃吧!」的東西。但........再難吃也是會當作攝取養分來吃,畢竟雞還在世的時候很認真的成長,養雞的人很用心養,我都買回來拆解、裝盒、帶到辦公室來蒸熟它了。

照片上的食材份量:

  • 帶皮雞胸肉 1付
  • 甘露梨 1/4顆
  • 新鮮銀耳 1/2朵 (乾燥的請先泡水)
  • 生薑末 10公克
  • 甜蔥末 10公克
  • 蒜末醬油膏 (沾醬)

如果身體正處發炎狀態或傷口久久不癒,請暫停使用熱性香料並且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備料步驟:

  • 水梨切片鋪底,銀耳切小。
  • 生薑、甜蔥切末。
  • 蒜頭拍碎切小泡到醬油膏裡

料理步驟:

  • 全部食材丟到一個耐熱耐高溫差的玻璃保鮮盒中,其他耐熱碗也可,但請避免塑膠製品。
  • 大同電鍋蒸 1小時(外鍋2杯水),雞胸肉不宜蒸超過這時間,除非是要炒肉鬆用。
  • 時間到可以等不會燙傷再拿出來或裝碗食用,湯本身無調味,所以肉可以沾著醬油膏吃。

通常我會把比較不喜歡的先吃掉,然後就可以慢慢享用喜歡的,我知道也有很多人是先吃"最喜歡的選擇",不知道看文章的你是哪一種選擇?

小妞幸福格
小妞幸福格
朋友懷孕生子的始作俑者,個人平常除了吃以外沒什麼大嗜好,現在因為朋友的關係接觸Vocus,只好寫點什麼來負責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