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與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害怕失眠的夜晚,從發現自己失眠、晚上心跳會加速後至今一直都是。而讓目前的我跳脫這種夜晚的,是身心科。但讓如今的我越來越困惑自己究竟該何去何從的,也是身心科。逐漸發現,用藥把自己敲昏是最簡單的事情。如何靠自己的力量入睡,反而是我畢業後要勇敢面對的議題。

關於該跟誰提及自己在吃藥,該跟多少人提及自己去身心科,跟該對方做到多少程度的坦承,我真的沒有答案。我只知道自己是否坦承的背後有時含著某些目的。不跟實驗室老闆提及自己這條抗戰之路的任何事情是自我期許,想因為自己努力達到他的要求而畢業,而不是因為老闆降低標準而過關。那今天的我跟藥師學長談到自己正在吃的藥物們的原因是什麼呢?可能是希望有一個懂這些藥物的人陪我討論吧!可是我發現有很多人對於服用身心科藥物這件事情帶著許多偏見,不論他是否學過這些,不論他是否是醫療背景。

或許,這條路一直都必須由我獨自面對。自己應該聽什麼、信什麼、做什麼,覺得我需要學習更多才能產生自己的答案。坦承然後面對,我正在這條道路上努力著。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