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基層員警,在警察生涯中實現個人目標的關鍵是…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巡佐筆記本

準巡佐筆記本


這是一篇專為基層員警而寫的文章,我深切理解你們每天所面臨的壓力和挑戰。透過這個部落格,我希望能夠幫助你們找到在日常勤務中實現個人和職業目標的方法,而不用讓自己陷入無盡的基層迴圈中。


在警員的升遷管道中,升遷的途徑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充滿了挑戰。不管是考試升官、三等、二技、佐類,還是拼功獎累積積分升巡佐,都需要努力和毅力。然而,許多人不願意拚功獎,他們的理由不外乎:「為什麼累得要命還要升巡佐,甲等考績獎金才多半個月,換算下來每個月才多幾千元,為什麼要拼得那麼累,佛系過不是很輕鬆嗎?」「那是國王的人馬才有辦法,案件都跑不完了,我一個輪番警員哪有辦法?」但是,這些論點正確嗎?


首先,不管是哪個單位的巡佐,班一定相對警員好上,加上不用受理案件和接業務,對個人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都有很大提升,這不是單單用每個月加薪多少可以計算的。


其次,在我個人的經驗中,來自於函送案件和行政業務獎勵的功獎約佔一半,另一半才是線上取締案件的功獎。這意味著知道哪些項目是目前的重點,以及如何快速有效地完成,才是拚功獎的關鍵。


當然,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目標,工作並非一切。在各種花式專案不斷、民眾報案遽增的環境下,只要能當個盡責的警員,對得起這份薪水,就已經很不容易。然而,如果你有心,也有餘裕為自己和市民多盡一份心力,但又不知道怎麼做,那就關注我的文章吧。我會在這個部落格中分享我的經驗,我相信這個部落格將為你提供價值,幫助你更好地應對警察工作中的挑戰。感謝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更好的警察工作而努力!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嗨,我是準佐筆記本的主筆— A.P Penlight。我非常期待在這個平台上,與讀者們分享我在警察工作領域的經驗。我相信不管是一般民眾想更瞭解生活中的法律,或是警職工作者想克服工作中的挑戰,這個部落格都將為你提供價值。感謝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