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年後轉職嗎?做好5件事讓你在職場步步高升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農曆年後,該領的年終獎金到手了,獎金的數字你還滿意嗎?
身邊不少朋友在討論轉職,如果你碰巧也在思考該不該轉換跑道,不妨先閱讀這2篇〈轉職不歸零,挑戰不歪樓的斜槓〉〈非本科又怎樣,來一場職場正面對決〉,因為頻繁轉職,正是我近幾年的寫照,從醫療產業-創業領域-公務體系,也許可以激發一些靈感。
如果你決定持續在原來的職場領域努力,也可以思考一下你是為了什麼留下來?是薪資?是職稱?是人情壓力?是責任?還是拉不下的面子?
是的,今年我沒有離開,而是選擇留在公務體系,只是我又換了一個新身分。

自己的契約,自己拼

想像你在滿滿人潮中,坐在夜市陳列的彈珠台前,一次10元,有10顆小鋼珠,如果手上的鋼珠沒了就要讓位離開,不允許加碼,而在坐位上的每一個人都在利用手上的小鋼珠,想讓自己坐在位置上的久一些,不穩定的工作契約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回顧從2020年8月進入公部門,以臨時人員的身分開始這趟旅程,在臨時合約到期前,我被長官以「職代」的身分提前續留下來。
迄今這段時間做了許多不擅長,也不曾有機會接觸到的工作,細數像是採購招標、工程管理、中央機關與縣轄公所的對接窗口等,白話來說就像是個「門外漢」,然而一個優秀的工作者,即使是面對第一次接觸不熟悉的工作,也要找到工作的邏輯方法,更重要的是職場處事與人際關係
目前「職代」契約日期是在高等考試三級考試錄取人員分發結果公告前1日止,看似契約即將嘎然而止,沒有想到的是,趁著一次週末加班,單位主管私下透露了長官想將我轉為機關編制內的人力。
原來長官看見了在這些日子奮鬥下的自己,先不論後續可能因轉調產生的工作變化,這樣的議題對我來說,無疑是莫大的肯定!因為這意味著比起「職代」這個身分更穩定、更有保障!
你可能會好奇究竟穩定到什麼樣的程度呢?
大概就是除非自己要走,不然就是永久。
藉由本篇回顧自己在這段時間的作為,綜整幾點「特別」的眉角,也正是本篇想跟你分享的主軸:如何獲得長官們的信賴,讓自己在職場工作中步步高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50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要當老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