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穎而出的理由|觀點小品 Ep.3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功的指標算不算「倖存者偏差」

這裡有點訛用。

有段時間我們在觀察社會上的「成功人士」總覺得是「橫空出世」,好像他們的存在和成就必然發生,再羅列一下這些人的共通點,似乎就可以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

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一方面現代在提到一個人能成功,不外乎是「刷首抽」、拚運氣,把金錢當作唯一指標,髒事只要鼓著臉皮就幹得出來;更甚還有的人居然要「入坑」,把這些人當偶像,入了圈子、熬出資歷還能裝派頭。

這應該只是透過奇怪的方法發達了,然後包裝成有成功的樣子吧

好像真的沒聽過有人說:好好恐懼

好像真的沒聽過有人說:好好恐懼


...


資本?

就時間好像是一種衡量,只是差在我們不用它,它也會自然的流逝。

本人倒是希望忙也要忙得有道理

本人倒是希望忙也要忙得有道理

「想做的事,是不分優劣好壞」現在已經沒這麼贊同了

這就有點宿命論,可能是因為我還滿相信「有適合自己的路」這樣的說法,然後花大把時間做的那些事情,要是在眾目睽睽下有個好的結果,我反而會擔心自己被騙

讀書就是很妥妥的例子。

柯 p「失言」的時候有表示:低薪就是沒有用的科系太多;加上我覺得不愧是有讀書的人,在談人力供需的時候,他不是直接把供需搬出來講才開始解釋,而是描述完現象之後覺得就是這個調調,這點滿了不起。

因為說實在只是會讀書,和讀書是否有內涵、會成功,本就不具有必然關聯



我不太鼓勵早早給自己訂價

你可以說我是被恐嚇大:大學期間的財富自由很可能只是暫時的

我大部分時間會拿去思考、耍廢、躺床、焦慮,卻不會任由頭腦的聲音覺得這等於浪費時間,同樣是賺錢,但我沒有「急」的理由,即使我家境並不富裕。

而且積蓄是有可能花完的

如果人真的想讓自己有錢點、有餘裕點,但選擇的、做的都是這麼多人在做的一件事,才是我本人最害怕的;當然,哪件事獨特到只有自己在做的,不過總覺得:就差在理由吧,總有個理由讓自己的理想能擦的比別人亮一點

會不會這就是人力資本的精髓呀。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追蹤專題」,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