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Dropbox 創辦人談新創 | 德魯休斯頓宣言:首次創辦人如何贏得勝利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翻譯自:How to Win as a First-Time Founder, a Drew Houston Manifesto

大綱

  • 從一個有價值的問題開始
  • 讓你自己成為一個初學者
  • 不做任何假設和先行者的劣勢
  • 建構知識機器
  • 足智多謀。 快速地。
  • 不要失去你的北極星

Drew Houston (休斯頓) 是 Dropbox 的創辦人兼 CEO,他在 2007 年創立了 Dropbox,並在 2018 年 3 月將其上市。 他在 2012 年被《時代》雜誌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 100 人之一。 以下是他成功的六個技巧。

從一個有價值的問題開始

潛在的企業家擅長找出問題

在和一群創業者相處(有的成功、有的失敗),和觀察他們的成果後
休斯頓設計了個讓新成員可以更聰明篩選問題的方法

一個好的問題會拉著你,這個很直覺,但你不應該忽視這種感覺
「有時你會有這種感覺 —— 這是一種強迫或痴迷。
你無法停止思考它。
你只需要在這件事上努力,」
「無論如何,你都需要這種飢餓感,因為蜜月期最終會過去。
在印製印有「創辦人」的名片和你必須做的其他事情之間,你意識到,
“哦,實際上這是一項繁重的工作。”」

你認為這個點子可以走得很遠。
對於像 Dropbox 這樣的東西,人們立刻就會覺得,『哇,這確實是任何有網路連線的人都可以使用的東西。’
每個人都需要這樣的東西,只是他們還沒有意識到。
現在,隨著該應用程式的用戶數量接近 2 億,休斯頓已經將目光瞄準了 10 億。 「這太瘋狂了,我們生活在一個追求完全合理的事情的世界。 但我看看我們能做的所有事情,我們面前的機會是多麼巨大。”

它針對學習進行了最佳化。 去最有能力學習的地方總是明智的。 去人們聰明又兇猛的地方,因為無論你走到哪裡,你都一定會透過潛移默化來學習。
「如果你加入一家公司,請與世界一流的人一起工作,因為這是學習如何做事的最快方法。
如果你開始自己的事情,你可以從做錯的事情中很快學到很多東西。
問問自己:我在哪裡可以找到一個可以真正努力工作並學到最多知識的環境?」

讓你自己成為一個初學者

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 (Malcolm Gladwell) 在他的《異數》一書中建議,你需要 10,000 小時才能真正成為任何事情的專家。
考慮到創辦一家公司面臨的巨大挑戰,人們可能會認為創辦人需要擁有豐富的經驗。
但休斯頓不同意。 他也有一些強而有力的證據:Google、蘋果、戴爾和 Facebook——都是獨角獸,都是由新手或第一次嘗試失敗的人創辦的。

「很多時候,不了解所有事情也是一種財富,」休斯頓說。 「當你在職業生涯中取得進步時,你會覺得自己對這個世界以及一切的可能性了解得很多。 然後你的關於事物如何運作的心理模型就會變得越來越不靈活。 你可能會被困住。”

他最喜歡的例子出現在早期,當時正在撰寫有關他的公司的第一篇文章。 他準確地記得一句話:

幸運的是,Dropbox 的創始人太愚蠢了,不知道每個人都已經嘗試過這一點。

休斯頓說:“當人們不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時候,很多真正偉大的、創新的事情就發生了。”

重要的是不要低估你即時學習的能力。 「在你開始之前,一切都顯得那麼神秘,」他說。 「但當你深入幕後看看這些大公司是如何建立的時,你會發現這並不是什麼神奇的事情。 人們不斷地嘗試做出合理的決定,並儘可能地讓最聰明的人圍繞在自己身邊。”

不做任何假設和先行者的劣勢

當休斯頓提出 Dropbox 的想法時,人們認為問題已經解決了,那時候有電子郵件附件和隨身碟——對於有更高需求的用戶來說,還有外接式硬碟。
人們還需要什麼? 即使是有遠見的思想家也會猜測解決方案將來自Google或微軟。

許多企業家認為,他們必須先進入市場才能在某個類別中獲勝。
但當你看到突破性的成功故事時,你會發現情況幾乎從來都不是這樣。
排在 Google 之前的是 Yahoo、Alta Vista、Ask Jeeves 和其他 100 個小型搜尋引擎。
Facebook 進入舞台遲了一步,卻擊敗了 MySpace 和 Friendster(兩個更早且很紅的社群網路應用)。

「事實上,成為第一名是有問題的,」休斯頓說。
「當你這樣做時,你就創造了一個市場,如果你太早,你基本上就為別人做得更好留下了大門。
事實上,我認為只要達到了臨界點,早到晚到多久並不重要。”

當 Dropbox 於 2007 年起步時,有數百家小型儲存公司。
他說,這幾乎是一種陳腔濫調,就像許多人認為行動照片分享現在已經是陳腔濫調一樣。
「重要的是,我會不斷詢問人們是否使用了這一百種選擇中的任何一種,他們都說沒有。這些都是我最喜歡解決的問題。你不能專注於其他人在做什麼——而必須關注真正出了問題的地方以及你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修復它。”

即使在今天,休斯頓也時刻提醒自己,他有 400 名員工,而Google有 4 萬名員工。
這很令人畏懼,但他必須擺脫它。
最後,科技意味著顛覆,有大量證據表明,使用者數量、員工數量或資金並不總是能產生影響。

小團隊可以與大公司抗衡,因為他們的專注和速度。 這也是它的樂趣所在。

對於許多原本可能創辦公司的人來說,這種挑戰似乎是一場太大的賭博。
大企業的勝算如此之大,成功的機會似乎很小,但休斯頓盡最大努力為有抱負的企業家降低這個想法的風險。

「人們認為——並且誤解——加入一家新創公司或創辦自己的公司是有風險的,但你必須知道這是荒謬的,」他說。
「即使不成功,這種經驗對許多雇主來說都是非常有價值的,最糟糕的情況是,『好吧,那是一次失敗,我會在任何一家公司找到一份六位數的工作。
'”這種想法已經過時了——你的父母可能不明白這一點,但承擔這些類型的風險並沒有什麼壞處。”

建構知識機器

對休斯頓來說,學習新事物成了一種癮——他實際上將這種癮系統化了。

「我住在波士頓,夏天在一家新創公司工作,住在我的兄弟會房子裡。 但每個週末,我都會把這張折疊椅和我在亞馬遜上買的所有書一起帶到屋頂。 我會坐在那裡閱讀所有這些內容。 我會整個週末都在讀書、讀書、讀書。”

他的過程並不複雜,但他的腦子裡確實保留了一份目標主題清單。 「我會說,好吧,我對銷售一無所知。 所以我會在亞馬遜上搜尋銷售情況,找到三本評價最高的書,然後就開始閱讀。 我在行銷、財務、產品、工程方面都是這麼做的。 如果有一件事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話,那就是它了。”

休斯頓說,如果你從未創辦過公司,或在較小的公司工作過,你就會遇到垂直學習曲線。 不可能從一開始就知道您需要的一切,因此你需要

  • 盡可能快地獲得盡可能多的知識
  • 提前計劃以了解幾個月後您將需要的知識。 您必須做好迎接永無止境的挑戰傳送帶的準備。

「你必須採取這樣的心態:『好吧,三個月後,我需要了解所有這些東西,然後六個月後,就會有一大堆其他的事情需要了解——一年後,五年後。 '工具會改變,知識會改變,憂慮也會改變。”

你必須做好準備,以了解即將發生的事情。

這對於你無法在一夜之間內化的技能和習慣尤其重要。 「你不會在一夜之間成為一名出色的經理。 你不會成為一名出色的公共演講者,也不會弄清楚如何籌集資金,」他說。 “這些都是你想要儘早開始做的事情。”

作為創辦人,這對您和您的員工都適用。 在招募最優秀的人才時,這也是一個巨大的優勢。 休斯頓想到了一位年輕的工程師,他被這個機會動搖,立刻就陷入了困境。

「我們有一個巨大的基礎設施項目,我們花了數百萬美元,他負責這個項目——當時他大約 20 歲。 如果他是谷歌的 20,000 名員工或其他什麼的,他就不會得到這個機會」他說。 “這位工程師甚至在某個時候對他說,’Dropbox 讓我做了一些我還沒準備好的事情。’”

這種從事實際工作並推動服務數百萬人的公司的機會非常難得且極其寶貴。 「我觀察了 Dropbox 的實習生,他們每天都在運送真實的東西,」休斯頓說。 “相比之下,我有一個朋友在微軟工作了一個夏天,他把整個時間都花在了 Internet Explorer 的返回按鈕上。”

結果是:讓學習成為公司文化的核心會帶來豐厚的回報。

尋求資源。 快速地。

休斯頓可能在 Y Combinator 上起步不佳,但他能夠利用有限的工具以同樣快的速度扭轉局面。

「這是距離截止日期還有幾週的事情之一,我才意識到我別無選擇。 我必須寫這個應用程序,」他說。
「我已經處於劣勢,因為我是單獨創辦人,而 YC 確實需要聯合創辦人。 但我說管它呢,無論如何我都會這麼做。 所以我製作了一個影片。”
( YC 的大部分成功案例都是有共同創辦人的,單獨創辦的只有 4%。)

該演示影片現已成為 Dropbox 神話的一部分。 它不僅在 Hacker News 和 Reddit 上引起轟動,還說服了 YC 合作夥伴 Trevor Blackwell。 關鍵是休斯頓了解他的觀眾。
「我是觀眾中的一員,所以我製作了這個視頻,讓我對 Dropbox 感到興奮。 生產價值並不高。 凌晨 3 點,只有我一個人坐在臥室裡,但我知道該說什麼。”
這很有效——他收到了保羅·格雷厄姆(Paul Graham)發來的一封電子郵件,表示有興趣,但為了更進一步,他需要找到一位聯合創始人。

他以與 YC 申請相同的態度來完成這項任務。 他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他追尋著它,而且行動的速度比他感覺舒服的還要快。 他說,當你參與新創公司時,這就是你必須習慣的節奏。 在這個時間表上尋找聯合創始人可能是企業家可以做的最艱鉅的事情之一。

這有點像他們告訴我,我需要在兩週內找到一個結婚對象。

幸運的是,影片在這裡也派上了用場。 當他與麻省理工學院朋友的朋友 Arash Ferdowsi 會面時,他未來的技術長已經看過該演示並且很感興趣。

「我們去了學生中心的咖啡館,因為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休斯頓回憶道。
「當時我就覺得,這孩子看起來很聰明。 我不能說這是一個仔細的過程,我得到了我想要的 19 件東西,但他看起來很聰明而且很酷,我們一起聊了整整兩個小時。 最後,他說‘好吧,是的,我下週就退學了。’”

現在他有時間反思了,他意識到自己和菲爾多西在一起是多麼幸運,他為尋找另一半的年輕企業家提供了一些建議。 「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尊重這個人,是否信任他們。 他們是你可以長期與之共事的人嗎,因為你會比你的配偶或重要的其他人更頻繁地見到他們。”

不要失去你的北極星

公司不可避免地會隨著發展而發展,但休斯頓知道保持更高目標的價值。 這對 Dropbox 目前來說尤其重要,因為它增加了數百名新員工,並且越來越多地擴展到企業軟體領域。

許多甚至是最成功的科技新創公司也會說,他們的文化是有機發展的——他們現在才開始有意識地在 100 到 300 名員工中培養這種文化。 Dropbox 就屬於這一類。 但休斯頓主張儘早發動攻擊。

「當你正在學習並獲得工程學位時,使命或價值觀之類的東西聽起來完全沒有必要,」。
「但事實證明,你必須從建立這個程式碼系統發展到建立一個人的系統。 這就像更新你的作業系統一樣。 你必須很快適應。”

為了牢記這一點,你必須讓公司的使命不僅僅是金錢或打造偉大的產品。 它必須是為使用者創造的價值。

「現在所有的企業,無論大小,都依賴 Dropbox 生存,」他說。
「這是非常有價值的事情——我們正在幫助員工提高工作效率,即使是在大公司也是如此。
IT 部門和管理員已成為我們的重要受眾,但同時我們必須記住我們為什麼要做我們所做的事情:我們這樣做是為了讓人們快樂。”

我們不僅僅是為軟體添加功能。 我們正在努力建立有史以來最大的人類記憶集合。

「我們從那些讓我們震驚的人那裡收到了這些電子郵件,」休斯頓說。 「他們會說『我剛剛用 Dropbox 舉辦了一個音樂節』或『我製作了一部電影』或『我創辦了一家我一生都夢想的公司。』人們告訴我們,Dropbox 徹底改變了他們的工作方式工作。 我認為這才是真正令人興奮的地方——能夠重新定義人們的協作方式。 這不僅是我們所做的事情的原因,也是一個巨大的市場。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