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喔!】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蒲公英家美麗的校園是多數家長選擇學校的主要因素之一,

但是要維持這樣的環境必定是要費時費力的,

除了最近的新建設--遮雨棚搭建以外,舊有建設的維護以及整修,

都是校園中的日常。孩子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中除了渲染了美感以外,

對於協助維護的人員也學習著感恩之心。

這天有孩子看到冀光老師正拆著摩伊斯村的塑木地板,

孩子們就一一為上欄杆旁,認真觀察著老師的動作,

一開始還開玩笑說是在動物園看著動物玩,

後來發現老師很認真地將木板拆下,

才改口說老師很辛苦在工作,在觀察之餘,

他們不忘跟老師說聲:「辛苦了!謝謝老師!」

在這樣互動的氛圍裡,他們也學習到對自己有所幫助的人,

要時時心懷感恩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謝謝你們信任我的專業或許你們覺得這只是一般對話,但對於我來說,這是你們信任我的表現 護理師都是有話直說 我不會說好聽話來敷衍你們 也不會有過多的話術包裝 你們千里迢迢來我這保養,為的是什麼? 效果好不該是一次性的,而是持續的 你們能聽我的意見,並且配合我的方式 那我保證你的皮膚可以永遠維持這麼好的狀態 過去已經過去,既
Thumbnail
avatar
VIVI皮膚美學/新式皮膚管理/問題肌膚處理/八合一雞尾酒療法
2022-11-15
謝謝你們,和我們一起在Pokémon GO Safari Zone: Taipei留下美好回憶!謝謝你們的參與,和我們一起度過了獨一無二的Pokémon GO Safari Zone: Taipei! 上個週末,有超過25,600名訓練家和我們一起同樂!大安森林公園的參加者們在公園內探索了近388,000公里,捉到了超過6.2百萬隻寶可夢。
Thumbnail
avatar
可不可以點進來一下下再分享一下會更好
2022-11-02
謝謝你們的愛待這幾天 一邊忙著喬遷新的工作室 一邊忙著做客人 回家還要處理3個小孩 半夜才整理客人資料 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所以很開心 我不是服務好 還假日上班 是因為你們對我的信任 值得我這麼做 有幾個人能熱衷自己的工作 又有幾個人能喜歡自己的工作 愛並持續著 是因為你們對我的回饋 今天有小幫手一起回訊 #八
Thumbnail
avatar
VIVI皮膚美學/新式皮膚管理/問題肌膚處理/八合一雞尾酒療法
2022-10-22
謝謝妳們距離暑假只剩半個月的時間,在這期間,我們經歷了線上上課、請教同學舞蹈......這些事情。 然而,雖然最後的我們沒能演出,卻也完成了人生中的一個小目標,或許是你的目標,又或許你們根本沒放在眼裡,但這些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們一起完成了一件事情。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Thumbnail
avatar
心穎
2022-06-09
謝謝你們,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天使寫在前面: 人一出生在這世上,就以嬰兒姿態降臨,享受著被愛和被照顧的溫暖。即便長大成人後,變成照顧別人的一方;但偶爾在人生低潮和無助感降臨時,內心仍渴望被人呵護、被人關心、被人仔細呵護放在內心深處裡的那種感受。 國小篇: 大學篇(一): 大學篇(二): 最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12-21
謝謝你們接住了彼此希望未來,你們不必負擔彼此的人生,只需要適時地接住彼此,一張衛生紙、輕輕拍拍背的力量就足夠了。
Thumbnail
avatar
chiao
2021-07-27
謝謝你們-溫暖我們的胃,溫暖我們的心COVID-19肆虐的現今,身為護理人員的我們責無旁貸,堅守我們的崗位,不求甚麼,只希望黑暗將盡,黎明初現....
Thumbnail
avatar
Viola
2021-06-07
謝謝你們,送你們永久權限近六個月內有持續訂閱紀錄,或一年內曾單次訂閱年度方案的這些『傻瓜蛋』,都將於2020/3/19起正式享有本專題的永久閱讀權限。 也就是說,升級終身版VIP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車庫一姊
2020-03-19
謝謝你們總是懂得用我喜歡方式陪我度過悲傷某晚下班我從捷運三重站下車,放眼望去除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之外,還多了一份悠閒的香氣,這份香味一直牽引著我,直到黎明來臨前才結束。
Thumbnail
avatar
一月一日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