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27-心病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病還須心藥醫,外力干涉只能救得了一時,心以死灰,執念已去,不想留存於世。

每一個想主動踏入死亡的人,都是歷經了莫大的痛苦,生活能治癒的都是願意好起來的人。

女友說我過得很幸福,不用擔心一日三餐,畢業後不會背學貸,出社會父母就安排好工作,不用擔心會被資遣,生活的沒有壓力自由自在。

或許社會上每個人都在羨慕別人,因為別人擁有自己缺乏的東西,但是沒有想過是否這些是對方想要的,也不曉得背後又付出了甚麼代價。

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常常會覺得壓力很大,即便我表現得一直處在平均線之上,我依舊常常感覺自己很糟糕,消極久了不可避免曾想過踏入死亡,每當這個時刻就會鼓勵自己,努力的催眠自己已經很棒了,這才能讓自己打消這個念頭。

剛開始和女友認識,女友和丈母娘說的許多話我都聽不進去,表面上都會贊同附和,心理卻會一直抗拒著這些話,所以我一開始進步得很慢。

直到有一天,莫名其妙的誇過了一道人生的坎,我才開始快速的進步,先是學會了知足、感恩,後來才又學會了善解、包容。

知足、感恩,是對自己,要自我要求有知足和感恩心;善解、包容,是對別人,面對外在人事要能善解和包容。

27會員
495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