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與恐懼—現在已經很好了,為什麼我們還要選擇變得更好?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顧過往是必要的,因為用不同的態度去看待過去經歷時,雖然不能夠改變客觀發生的事實,但在其中我們獲得了什麼,當下可能痛苦或慌張的無法逃脫自卑與彆扭的迴圈,但回過頭看,並不是註定活得有要逃走的心情,會不會是自己,不願意改變的自己,把自己圈限在了原地。

原來我一直都寧願待在痛苦的原地嗎?而不願勇敢嘗試新方法,因為那會讓人不安?

有時,會有著想嘗試改變的激動,那種直覺,好難得,好難發現,而被發現後,也被自己的意識給壓下,那會是多麼痛苦與壓抑的事。

有時,告訴自己,等到把手頭上的事做完,再來改變生活型態吧。等下禮拜,再來準備一個人的旅行吧。等準備好了,再來談戀愛吧。

但,要什麼時候手頭上才會沒有事呢?什麼時候真的會一個人去旅行?哪一次真的勇敢的去做了什麼。 改變,不斷引發著不安,宇宙和我們一樣,正不斷膨脹改變著,引發著人麼的不安,不知到底會發生什麼,也許等到宇宙膨脹到某種程度……。

種種跡象顯示,如果現在不去做,未來也不會去做的,索然我們能握的只有現在要不要做出改變,要不要開始,過往也許痛苦,卻也習慣了,無傷大雅的,但改變了會遇見什麼事可說不準,若是掌握著這種心理,那宇宙能不膨脹嗎?螃蟹能不脫殼嗎?寄居蟹會因為害怕找不著家而不換殼嗎?

不知道,這些我並不清楚,不過要分享的是,我也曾喜歡著難過的日子,因為那會使身邊人關心我,但當我發現,就算難過著,也不一定有人會來安慰自己時,我又悲痛欲絕時,改變,我終於做出了改變,在小小的城市裡,有一棟小小的房子,其中的一戶人家,的其中一個水泥房間裡,有一個小小的身體坐在書桌前,翻開了書本。

他做出了改變,就在每天待著的地方,一切都沒變,但他的眼界改變了,他隨著書本的文字閱讀世界,閱讀前人,閱讀自己。

他沒有下定決心,也沒有一步到位,他只是,跨出了一小步,便一發不可收拾的練習起了走路,他會停下享受片段的美好,也知道再繼續走便可以看見從沒見過的美好,是與之前不同的新鮮,但要不要走,他還沒做出決定,因為害怕失去現在的什麼。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