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協!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妥協!

從小到大父母跟老師都教導我們是非黑白,為什麼我們長大後遇到錢、權、勢都輕易放棄說No的能力?這樣我們小時候讀書是為了什麼?難道只為了成為當一個只會說Yes的機器人?這個世界按小時候的教導應該只有黑白,為什麼出現了灰色這種不透明又混濁的顏色?我想是因為很多人都選擇妥協!自願放棄生活的另一種可能,你的退讓⋯一步一步滋養了這世界的灰色地帶,製造出這個世界一頭一頭的怪物,然後期望有英雄來拯救世界!拜托!牛仔很忙的😂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是英雄,只要你遇到不公願意選擇說No,那怪物就不會像「哥吉拉」一樣長大,甚至囂張到學會「原子吐息」!我雖然消極了5年⋯但後5年從來不妥協生活⋯你知道我一開始用助行器站著十分鐘就滿身大汗嗎?之後365天每天都會練習復健,這麼累為什麼我要堅持?因為我不與疾病妥協!為什麼我努力寫文想當個Kol?因為我不想跟這個社會妥協,證明身障者也是有能力的,為什麼我想學法律?因為我不想跟人妥協,遇到什麼事只能委屈自己,想讓自己就有能力去面對一切,但與怪物對抗⋯小心自己也變成怪物⋯


1.1K會員
614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