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批評,你不該內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是你嗎?每次跟人吵架都居於劣勢,面對質疑跟批評就恐懼,回家才氣得半死,後悔當下怎麼沒回他,這是你嗎?

 

聽到別人對你的質疑,良性的回應是避開對方對你的攻擊直球,反過來抓對方話中的漏洞或痛點然後反戳。

 

最忌諱的是馬上反駁想為自己辯解,這樣就容易出現問題。一但你針對對方的話反駁,就像他發來不合理的球,而你想接就必須照他的球路跑,表示你必須跟著他的思維走,等同你陷入對方的邏輯中,但那是對方的邏輯而不是你的邏輯,你怎麼可能贏過他?再說,如果他的邏輯是錯的,你卻跟著他錯誤的邏輯走,就更不可能說服他了,不是嗎?


#常樂Onnea

#野蠻生長_無畏綻放

#人類荒程式

#現在知道也不遲的事

#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也是高敏人嗎? 讓我勇敢面對批評的3個心法每個人從小到大應該都有被批評過或是批評別人的經驗,受到批評的當下經常會出現從焦慮、不安再到自我懷疑,最後演變成憤怒的情緒。我們都渴望被接受,希望自己受到歡迎,所以當我們感覺到自己被別人批評時會感受到困惑和受傷,心裡出現「為什麼你要這樣說我?」、「我平常做的不夠好嗎?」等自我懷疑。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09
    面對批評,你可以不用全都要面對批評,你可以不用全都要/姚念廣 在熱血的少年漫畫中有一種公式,就是反派總是嘲笑著主角的夢想,最後再被主角以實績證明而打臉,讓讀者大快人心。 別忘了,你的生命是有限的,沒有時間及義務要把任何人的話都要放在心上,面對好的東西,當然我們盡量是不選擇地全都要,但是,面對批評,你可以不用全都要。 ——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09-05
    打造超級幕僚#14|幕僚的管理力:面對主管或老闆的質疑與批評,如何應對不委屈?沒有人喜歡被批評,但在工作中被主管或老闆批評的情況在所難免。每個人被批評時的反應大不相同,而這些反應也會直接影響了我們與主管或老闆之間的關係,以及我們對於工作的後續態度;作為幕僚角色,這件事甚至直接影響到工作上的評價與發展。那麼,在面對他們的批評或質疑時,我們應該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又該如何應對呢?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7-25
    面對質疑與批評的三大建議如果你也有經營平台或是寫文章的經驗,應該會知道不論是什麼觀點,講得多有道理,都會有一群持反面意見的人。其實只要稍微有一點點的名氣之後,你就一定會引來一些的挑戰,這對很多人來說是不容易面對的,而我經營這些社群兩年多以來,當然會面對一些不同觀點的討論。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的三大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理財館長|指數化投資
    2022-05-12
    談寫作:寫作者該自我審查嗎?面對批評該抱持什麼心態面對?從正式在網路發表文章至今應該也要邁入第四年。這四年來,我的文章從沒沒無聞到逐漸有人看,再到開始有留言與轉貼文章連結的評論,對我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畢竟既然有回饋,就表示你的文字確實有被送到預期之外的讀者面前,並能夠激起思辨。 讀者與文字的連結模式存在謬誤嗎? 答案是:都有可能。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3-09
    【偶感4】面對批評 昨天有個朋友問我, 她聽到別人批評她,指出她的盲點,她都很開心, 為何她批評別人,別人都不高興?
    Thumbnail
    avatar
    娃娃魚
    2021-09-05
    面對批評, 你會怎麼作?遇到批評,當下的反應會是? 你,又會怎麼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光天使
    2021-07-1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