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結果跟自我評價是兩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提出的需求被拒絕了,不代表我很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既定立場,會下意識以自我利益去考量,所以今天我被拒絕,只是因為我不符合對方的利己期待,代表彼此利益沒有達到平衡,不用將「拒絕我」擴大解讀為「否定我的存在」。

 

我也可以拒絕別人的需求,這不影響我們對一個人的評價,我們不用因此覺得他不好。

 

同樣地,表現不如預期,也不代表你失敗,更不代表你糟糕,只是你所期待達成的目標,對於現階段的你而言,需要重新評估、策略調整。

 

更進一步延伸,你今天犯了錯,也不意味你是糟糕的。請記得:你確實犯了錯,要為自己的錯誤負責,但你並不糟糕。


#常樂Onnea

#野蠻生長_無畏綻放

#人類荒程式

#現在知道也不遲的事

#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待事情的角度,決定了事情的結果!看待事情的角度,決定了自己的態度,自己的態度決定事情的走向,而事情的走向決定了事情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09-20
    觀察英文描述事情起承轉合的結構 模仿架構造句好上手又記得住英文是個邏輯比較強的語言,講中文的時候很容易可以東講一句西講一句,但轉換成英文就會變得很發散,所以如果講英文的時候可以抓到一句話一句話要怎麼起承轉合下去的句子架構,講英文會變得容易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6-04
    找回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糾結很久的事情可能就馬上解開我們很容易迷失在滿滿的代辦事項中,許多該做的事情、麻煩的事情讓我們失去了目標和方向,這時候,我們需要找回自己最一開始行動的理由,回到自己的初衷,當我們發現自己真正的理念與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時,往往那些糾結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會解開
    Thumbnail
    avatar
    林杰慷
    2023-01-24
    【我的自主學習故事#02】讓兩件看似無關的事情產生連結我自己也當過學生,甚至現在也還是學生。要成為一個比別人厲害的人,要犧牲的事情本來就比一般人多,不過我們是真的只能在比較閒的時候去慢慢培養自己的興趣,或經營自己的興趣嗎?有沒有一種可能,是我們可以一邊讀書一邊經營自己有熱情的事情呢?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3-01-03
    <莓的朋友那些事情>章節二 朋友啊~!原來,他的名字叫做東阿!風美在隔著一個桌子的位子,聽著他們對話。 「東,那件事情過後,一切還好吧?」 「恩。」 「有憂傷的話,記得跟我說,我們可是同個國中國小,一起吃冰棒長大的夥伴呢!」 女孩子有活力的說著。 「一切都還好。你不用擔心的。」 「他真的很天真呢!」 「是阿,還在這等著。」 「掰掰。」
    avatar
    misaro113
    2022-04-09
    <莓的朋友那些事情>章節一 他的名字(mail) 彩進,我是風美: 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關於我上學通勤的公車的事情。第一次搭上那班公車,是轉學的第一 。座位的最前面兩排有個男生,似乎很特別,翹著的頭髮也不梳,一定是賴床吧。 下車時,我瞄到了他書包掛著一個很特別的吊飾,正確來說,很怪的人偶。 「早安 彩進。」 「早,風美。」 「東!」
    avatar
    misaro113
    2022-04-09
    把 G 片畫面轉化成藝術電影,解析《慾望法則》故事情節,一窺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的「創作核心」-慾望、真誠、創作《慾望法則》是個人觀看阿莫多瓦執導的17部電影中,最愛的一部。阿莫多瓦在本片中展露的「真誠」令我感到動容。電影不只是直視「慾望」,拍出影史最佳男色畫面,還述說他與周圍人士-她的繆思—卡門莫拉複雜的情誼。並透過「超越政治正確、超越社會道德的」同性愛戀與亂倫親情,表現他的不羈、反叛與癲狂。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2-02-09
    關於裝修後清潔的一些事情裝修後清潔服務|裝修清潔|裝修後清潔公司 在香港置業難,當成功上樓時,必想打造新樓為最理想的家居。 裝修後清潔服務 就變得很重要,但這類裝修清潔並不簡單,需要專業的裝修後清潔公司幫手。如果你已經為裝修後或搬屋入伙前的家居清潔煩惱,特別是裝修後的油漆污漬、水泥污漬及玻璃窗內外的清潔,「手作治蟲DR P
    avatar
    火花創作Flint Ideas
    2021-11-19
    端午節的那些事情-國軍被俘...你們!居然沒有一個人有血性,向秦國宣戰,捍衛我楚國尊嚴! 這是小說第二部-縱橫中的一段, 屈原在楚懷王的兒子-楚頃襄王的主持的朝堂上, 以最後的幾口氣講的話,之後過不了多久, 前279年,秦國上將軍白起攻破楚都-鄢郢,楚國被迫東遷, 氣勢也已經若到只剩下拖台錢的份, 後來就是西元前22
    avatar
    賴小蟲
    2020-06-28
    20190726|很多事情本來就是不問結果的|【好好生活書店】日常週記其實我高中是讀商科的 所以我一開始就算得出來書店的投資報酬率 然而有些東西好像就不適用金錢來衡量 而是用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