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工仔|工作到底該躺平還是認真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步入了3字頭,對比剛出社會時只知道衝
瘋狂工作、瘋狂加班的年紀

因為薪資、生活有了一定的成長和穩定性

更會讓人思考工作的意義為何?
我到底該躺平還是認真?

先說結論:我認為,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該躺平的時候躺平

好像有說等於沒說,且聽我娓娓道來

工作,佔據人生最精華的40年
請不要把工作想的過於美好
工作就是獲得生活所需($$$)的手段而已
如果你有一份同時能獲得成就感、滿足感的工作,那恭喜你
倘若沒有,也不要過於焦慮

有了上述的認知後,就請認真工作,活在當下
與其一邊工作一邊做白日夢、抱怨老闆、抱怨同事
那不如就認真吧

在你意外中樂透之前,你都需要工作($$$)來支撐你的生活

那為什麼不想辦法讓自己的單位價值提高呢?
如果你沒有別的辦法可以不用工作
那就認命工作,並且發揮到最好,你的單位價值定會隨之提高

我們上班時就認真工作
下班就請你認真躺平

認真的去玩、和家人吃飯、和老婆看場電影
認真的去過你的生活

請不要再說出現在沒時間怎樣怎樣
等你退休了,你就要怎樣怎樣
但卻一個youtube滑過一個、一個抖音接著一個

想學日文那就去學
今天學了10分鐘,那也是有學

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我認為重點不是糾結於,到底要認真還是躺平

而是『活在每一個當下』

此時我該工作,那我就認真工作
此時我該躺平,那我就認真躺平

不要憂慮未來,不要後悔過去

活在當下

9會員
35內容數
當你成為主管,不再是第一線的執行人員後,該用什麽樣的心態來面對工作、同仁;這邊是一個有感而發分享經驗的地方,歡迎共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