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葉玉子燒 便當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瓜葉玉子燒

地瓜葉玉子燒

誰說月子只剩雞酒,地瓜葉去皮做玉子燒,營養均衡香甜多汁。

很久沒做冷便當了,月子餐輔助文章來到第35天,吃了那麼多天的湯湯水水和滿滿蛋白質,朋友追奶追得頗順利,小倆口在專業人員與家人的協助下也漸入佳境,所以可以開始練習,月子結束後推著嬰兒車到公園散步,便於外出享用的餐盒。

自從爸媽知道我其實很愛地瓜葉之後,這款蔬菜幾乎就是無限量供應,現在冰箱的冷藏區已接近爆滿的狀態,加上我又給自己訂了立冬後要吃的溫體羊肉,等冬季白蘿蔔出來就完美了。


照片上的食材份量:

  • 地瓜葉梗 1盒(700ml)
  • 全蛋 100公克左右(L號2顆,S號3顆)
  • 冷開水 15ml
  • 橄欖油 1大匙
  • 鹽巴 0.1+0.4 公克


備料步驟:

  • 地瓜葉梗預先去皮,洗淨瀝乾
  • 全蛋+水15ml打散+鹽巴0.1公克

※台鹽附的紅色小湯匙,一平匙就是1公克,半平匙就是0.5,取好份量再從裡面抓一點出來加進蛋液即可。


料理步驟:

  • 熱鍋,下橄欖油,炒地瓜葉梗,起鍋前加入鹽巴調味。
  • 取一些炒好的地瓜葉梗加進蛋液,混合後分3次煎成玉子燒蛋捲,放涼後切塊即可。


另外那半顆蘋果是冬天我總會做一些奶油肉桂塊來烤蘋果,名月蘋果我應該捨不得這樣烤,好在媽媽買了一大箱進口原箱的TOKI拜拜用,她老人家只愛嗅吸蘋果香氣、不愛吃蘋果,以前都買紅皮,後來因為我比較愛吃黃皮蘋果,青森產的黃皮蘋果一直都是香氣十足,所以她乾脆全部改買黃皮來用,拜完就拿來餵女兒啦~

小妞幸福格
小妞幸福格
朋友懷孕生子的始作俑者,個人平常除了吃以外沒什麼大嗜好,現在因為朋友的關係接觸Vocus,只好寫點什麼來負責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