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養生活:備孕艾灸八膠穴、關元穴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人女人的養身法寶:艾灸

男人女人的養身法寶:艾灸



我是自學養生的,過程也是在摸索當中。因為結婚沒有避孕已經三年的時間了,雖然說順其自然就好,但礙於長輩們的關心,我們還是積極的備孕吧 !

中醫師:「冷的食物、飲料都不要吃。」

看過兩位中醫師,看我的舌頭以及脈象,都判斷我是體內虛寒、濕氣比較重,要我好好地從飲食上調整,要我顧好脾胃還有去濕去,準備一個好孕的體質。女人真的不要因為愛美穿太少的衣服,過去聽一位研究養生的長輩說,露腰、或是穿太薄的女生一定年紀到了一定會虛胖起來,你們也可以觀察看看。

拔罐在八膠穴

我現在才知道,為甚麼國術館師傅為甚麼要幫我在八膠穴拔罐,因為想孕的女生需要好好照顧用八膠穴,這八點穴位不管是婦科或是男科,必調理的部位,拔罐同時師傅會用熱蒸氣幫我蒸八膠穴,完成後師傅會用手幫我推開八膠穴的沾粘,師傅說我的沾粘嚴重,他幫我推的時候我痛到哇哇叫,不通則痛 ... ! 去過2-3次我就沒有去了,因為距離實在太遠了,還有很痛 hahaha !


我過去嘗試過在家艾灸,但因為沒有排煙好,所以整天屋子都是燒艾灸的味道。現在在網路上買了一台智能艾灸盒子,基本上可以過濾掉95%的味道了,95%是我自己的感受,因為我自己是帶到辦公室一邊艾灸一邊作業,我是穿著裙子然後搭外套,同事也沒有提到為到異味的問題,真的很方便!特別是可以在脾經9-11這時間艾灸,對脾胃也是很不錯的 ! 112/11/8 立冬的第一天,也是今年第一次艾灸,時間非常剛好 ! 身體暖暖呼呼的 !

關元穴艾灸

關元穴可以補充陽氣,有些人你聽他講話虛弱有氣無力、懶懶的的(我就是),很可能他陰陽失去的平衡,艾灸關元穴是可以強健身體,子宮虛寒或是不孕,男性陽痿、女生經痛,還有女生最在意的氣色紅潤,都可以灸個15-20分鐘,艾灸的時候不要喝茶,因會解艾草效果。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今天立冬可以吃薑母鴨、羊肉爐,快找朋友們一起補起身子來吧!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