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重要的事,是獨處。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過30,只有獨處能找回自己內心的熱情。


關掉清晨6點的鬧鐘、刷牙洗臉、喝一大杯水、泡杯即溶咖啡,是開啟我一天獨處的日常晨間儀式。


有來過店內用餐上過廁所的都知道,我們的牆壁上寫著一行字:獨處,是令人精神煥發的愉悅消遣。


早上一睜開眼,我們常會因為即將開始一天的工作而感到無助,日復一日的生活總會開始思考,這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嗎?我是誰?我在做什麼?我在哪?


國小的時候寫的第一篇作文,叫做我的志願,說實話根本不記得寫了什麼,反正當下就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只要偉大就好;如今長大後,卻變成能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餬口就好。」


人生苦短,如果不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實在是太可惜了,但我必須誠實且血淋淋地說,許多人終老一生,都還不知道自己熱愛的是什麼。


在「越工作、越自由」書中提到,剛步入社會你的工作只是你找到熱情的關卡,要把每一份工作學習到的技能都當成實現你天賦的過程

”如何區分職業與工作的不同就在於是否樂在其中”

時常讓你進入心流狀態、廢寢忘食,找到人生的目標與自願。


每個人的獨處時間不同,因為家庭背景、環境、時空狀態都不一樣。

以我為例,我是二寶爸,除了家庭和工作以外,我能擁有的獨處時間,就是早起和上廁所的時候,對我來說這不只是我珍貴的零碎時間,也是我能夠重新檢視自己的時候。習慣早起並不容易,但每當想到我能夠有自己不受打擾的時光,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會馬上起床關掉鬧鐘,開始我的晨間儀式。


獨處,讓我工作為何而戰、生活為誰而戰。


獨處,就是為了沉澱找出人生的意義,讓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跟我一起開始享受獨處的時光,找回自己、挖掘自己、成就自己。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