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沒法按下「立刻發佈」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格子 vocus 編輯在討論區《誰給你勇氣去按「立刻發佈」的?》問大家會否把文章直接發佈,簡直是直戳我的要害。


raw-image


我慢(請見慢三拍:新人自我介紹),就連思考也慢,不能出口成章,無法這邊想那邊就可以寫出來。


起稿後如果立即發放我會很不安甚至焦慮,總覺得應該把稿件留着看多幾片。


這需要留空間來修改的程度,是就連這次格編在留言區的問題,我也是選擇寫一篇文章來回答,好方便我修改,而不是在留言區即寫即發。真的不知道是完美主義還是焦慮症發作,也許是壓根兒缺乏自信!


我的習慣是寫完初稿後會立即翻看和修改,跟着我會放下稿子忙其他的,稍後再看一遍。腦袋經過這個「冷靜」的時間,再次審閱稿件時往往就能看出那兒還需要改動。可以的話,我會把稿子擱在一旁至第二天,到時大多能再發現其他需要修改的地方。有些時候更是陷入修改放着修改放着的循環,沒完沒了,直至我忍受不了自己,才會逼自己按發佈鍵。


幸好,稿件一旦發出,除非是發現錯字或排版上出了問題,否則我通常都不會再作改動,是能夠放手讓文章在它的空間裏好好地活着。那個改完再改的掙扎,在按發佈鍵後終於止住,是可以舒一口氣了。


寫文章是帶給我快樂,但按發佈鍵是焦慮呢。(笑)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2.0K會員
9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