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智慧書|約伯記CH03:為何有光賜給我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患難的人、為何有光賜給他呢.心中愁苦的人、為何有生命賜給他呢。
~ 約伯3:10 ~


約伯記CH3:為何有光賜給我呢?

正式進到以前常會跳過的「詩歌體」部份。這一章是約伯在表達自己的苦情。他詛咒自己出生的那日,情願自己沒有活過,也好過像現在這樣失去一切,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他對自己的困境無法明白,如果要他死,那就死,為何又保存他的性命?

人的道路既然遮隱、 神又把他四面圍困、為何有光賜給他呢。 ~~約伯2:23

但不論如何發出疑問,歌中沒有批評神,只是充滿不解。

其實在看到這章時,就更加明白約伯所經歷的痛苦遠遠多過我所經歷的,因為我雖經歷痛苦,我還可以笑著想要知道「神接下來想幹嘛?」,這絕不是出於我「信心堅強」,只是因為「沒那麼痛苦」,而我也並不希望經歷「約伯的痛苦」。

我最怕的是,有天會痛苦到連讀經、禱告和讚美都做不到。

就像詩篇137提到的那樣:

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一追想錫安就哭了。我們把琴掛在那裡的柳樹上。因為在那裡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說、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罷。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

這苦境絕對是我不想經歷的。所以我始終都希望神能保守我,使我不會走到那一步,我讀經就好,願神大大開啟我的智慧,能學著理解聖徒或先知們所經歷到的一切,並且新的眼光去看待一切,從此有新的光景。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2023/07/09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詩歌翻譯|「沒能打動你我很遺憾」孫得欽:為了誰(Para quién) 孫得欽,畢業於成功大學中文系,著作有《愚人之歌》、《愚人的花園》、《白童夜歌》、《有些影子怕黑》。譯作:《禮物:蘇菲大師哈菲茲詩選》、《當你來到幸福之海:卡比兒詩選》。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5-23
詩歌翻譯|「你像個記憶的慣竊。」波戈拉:盜賊的本領 (La pericia de un ladrón) 中西翻譯版波戈拉,本名王勝南,1985年生,高雄人。他的筆名是由三個喜歡的詩人組成的,「波」來自法國天才詩人韓波(Jean Nicolas Arthur Rimbaud);「戈」是印度詩人、哲學家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拉」是美國詩人雪維亞.普拉絲(Sylvia Plath)。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3-24
詩歌的形式|《耳聾共和國》中的一抹寂靜戰爭把個體的存在感和意義先是縮到極小,用家國情懷來碾壓、代替,然後,又由於樁樁件件的悲劇,個體的意義和存在感再被立即放大,大到一個人、一個家都無法承受。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2-03-13
詩歌—《彩虹下的約定》「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祢我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25
詩歌的形式|在Lana Del Rey的詩裡沐浴今年,Lana Del Rey出版了第一部詩集《Violet Bent Backwards Over the Grass》,硬質版本,同時,有聲書也由Lana Del Rey自己朗誦,她本來就是一位歌手,有聲詩自然是她以一種詞和曲調相諧的形式朗朗唸誦。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11-20
詩歌的心臟出生於印度的他,取得安德拉大學學士學位,並從馬德拉斯大學獲得法律學位。 他最重要的作品是娜·迪薩姆(Naa Desam),娜·普拉賈魯(Naa Prajalu)(我的祖國,我的人民,梅里·達蒂,梅爾·洛格)因為這部作品,成為印度傑出的詩人,並在2004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提名。 在網路上搜尋到的都
Thumbnail
avatar
Ligin Lee
2020-10-22
詩歌的形式|給你看劃掉的詩行Mary Jean Chan是香港走出的詩人,她的新詩集Flèche獲得了2019 Costa Book Awards。Flèche是法語「arrow」的意思。詩人從小練習擊劍,在她的新詩集中也運用了不少擊劍術語來分隔、指代她的所感、所想。 太多的新形式,但有這樣一首,充斥著寫下又劃掉的詩行,字裡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9-08
詩歌的形式|3D變形與參與從來詩歌都有很嚴格的形式,五言七律、俳句和歌,抑或是十四行詩,有時候,越古老,越拘泥。時間將社會、語言、文學,甚至形式一一前推,新詩無論中外都在嘗試衝破種種限制,將新穎的形式納入到詩歌的表達中。標籤【詩歌的形式】供給愛詩人一個這樣的積累平台,在這裡能夠匯聚各式各樣的詩歌形式,也希望在這裡能夠見到不一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8-27
詩歌我看著每張詩歌專輯發愣了一下,甚至還想起求學期間曾經為了買其中幾張餓著肚子存錢,只為了帶這些詩歌回家。 而我帶他們回家的背後,是祢自己帶我回家。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