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務機關尋求成就感是否搞錯了什麼》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89/365


#自我覺察


有看輕小說的大概會懂這個梗XD


今天大概是一點抒發,沒什麼有意義的內容吧?


如標題,這是一個反思,感覺自己搞錯了,想在這樣的地方找到成就感或意義,也是一件讓人笑掉大牙的事情。


一方面是,我覺得我還沒有完全的進入狀況,這方面的狀況是,對於手上的突發狀況,有時還是不知道怎麼做會比較好;這樣調整處理是可以的嗎?各種害怕犯錯的心理與環境,覺得如果這樣在業界應該早就BYE了,怎麼會讓你活到現在。


另一方面是,對於與人打交道互動這件事,說實在好難,要問別人問題,就好像是自己的問題,不想與人閒聊,這也是一種不合群;文字表達上常會有讓人理解錯誤、表達的太直接的問題,會變成,我不說話行了吧,但又不行,這好像是一個死胡同,說太多,別人就會很容易從你的話中抓到漏洞,可以把鍋甩到你這邊,但又不能不說話,想要多一點反應時間,也會被一直打斷,這方面令人相當困擾,雖然這方面有慢慢在成長,但這樣感覺還不夠,感覺到一種匱乏感與無力感,人自然就會容易感到低落、憂鬱(從《照亮憂鬱的一束光》看到的)。


有一個困難是說,你讓別人知道你的困難是好的嗎?還是只會被說,這是你要克服的,不是理由,看了好多職涯的文章都給我這樣的感覺。


我要讓上班不是混、寫文章XD,好像處理的每件事都沒什麼意義,就像顧機台的,機台正常都沒事,一有事就是大事。


接下來到年底的這段時間,我要來寫中中分享會的回家功課:先確認自己想轉的職能類型,再談投入什麼樣的學習、如何開始,至少有個簡單的方向也好,有個目標可以前進最重要。

目前預計透過LinkedIn爬爬爬(希望不要被BANXD),也歡迎推薦諮詢或文章與書籍,謝謝。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