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了就忘記了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的運動會,來賓總會說很多的話,讓大家不但汗流浹背,還很無聊的站在那裡,我想大家都很討厭來賓致詞吧?」

某娃日記這樣寫著。

是啊!的確是,台下的某娃就當著我面,指著台上的「貴賓」說:

「吼,你們在遮陽棚下,我們在晒太陽咧!可以說快點、短一點嗎?」

我跟他面面相覷,看得出我也是一臉無奈。

..

可以理解來賓/貴賓上臺講那些客套話的目的,可是......

若能夠站在孩子的這方面想一想,有些話就可以省略了,不是嗎?

如果是我被邀請致詞,我只會說:

「盡量玩,好好玩,加油!」

畢竟,校慶的主角是「孩子們」,說些娃們「聽得懂」的話應該會比較受到歡迎吧!

政治(客)來人啊,你們要說的話(術),爸媽都聽很多、娃們聽不懂,擁護你的倒背如流,反對你的厭惡到家,這時多說沒有加分/加票,不是嗎?

我每次看到這場景就在想:

你們以前在當娃的時候,曾經有這樣的抱怨嗎?

還是,

大人長大了就忘記孩子的想法和語言?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