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一直推銷自己的創作平台也是一種情勒 Feat.肉燥飯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強迫推銷個人創作平台

在這個自媒體行銷年代,如果有自媒體任一種平台,最基本、也是最該做的第一步便是行銷。不過,行銷這一塊我自認非常不認真在執行,因此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或許知道我有在寫文章,但不見得知道我在哪個平台,或者是哪一個社群媒體。


某天跟朋友S要走去台中公益路上的首學無刺虱目魚專賣店吃飯,聊到我以前根本不想讓他知道是在哪個網站進行文章發表。不說最主要的原因是過去我在文章推廣曾經有做出過令人反感的動作,所以之後告誡自己絕不積極主動分享訊息。


那時候部落格平台迅速崛起,我也跟其他人一樣抱持-知名部落客的夢想。當架構個人部落格之後,只要遇到交情較熟識的朋友,我一定會分享網址,並且叮嚀要常常來看與留言喔 ! 這樣緊迫盯人之下(大概每天都要問好幾次的那種),有個好友終於忍不住 : 「幹嘛一直叫我去看文章 ? 如果我有空就會去看。」。


raw-image


後來我們好好地聊,身為好友她絕對支持我持續寫文章,即使文章寫得不怎麼樣。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節奏與步伐,這樣一直逼問只會讓人感到反感。後來冷靜想想,確實寫文章歸寫文章,別人如果願意看當然很棒,但如果還沒有空看,也不能強迫別人每天去看。套上現代的用法,這種是一種很明顯的情緒勒索。


因此,除非對方得知我有在寫文章,主動開口希望能收到連結,我才會把網址傳給對方。當然,對方後來有沒有做追蹤、閱讀,甚至於訂閱,完全取決於對方。現在我在文章行銷部分,除了文章最下方提醒句,就是各社群媒體的限時動態,畢竟文章也沒有厲害到需要到處宣揚。




首學無刺虱目魚專賣店

店家名稱 : 首學無刺虱目魚專賣店

營業時間 :

週一~週五 : 10:30~22:00

週六~週日 : 10:00~22:00

店家電話 : 04-35060606

店家地址 : 臺中市西區公益路110號


肉燥飯(大) 50元


raw-image


又是讓我這個肉燥飯/滷肉飯愛好者有了新體驗,他們家雖以無刺虱目魚為主打號召,不過另外也有提供肉燥飯跟魚鬆飯。

首學無刺虱目魚專賣店的肉燥飯,上面撲上的是顆粒感比我以往還要鮮明的小小塊肥肉,旁邊則是細細綿綿的魚鬆。


raw-image


經過攪拌之後吃,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具有口感性的肉燥飯,一方面是我本來就沒那麼怕肥肉,另一方面滷汁給得還算夠,即使他們的肉燥飯不是走重鹹口味,整碗拿起來狂扒超過癮。


綜合湯 70元

raw-image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菜單上價格有點遲疑,即使知道現在物價本來就全漲,特別這裡又是無刺虱目魚專賣店,自然不會便宜到哪裡去。


raw-image


不過,等湯上桌後,可以看到裡面有不少無刺虱目魚塊、豆腐跟丸子。以這樣的料來說,其實也不會太貴。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88會員
550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