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小兔,今天想分享一本從標題就打動我的書,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雖然現在已經慢慢步上正軌,但還是會不自覺的被這樣的書吸引,因此如果你也有一點點迷惘,或是想要用文字來療癒你心底的焦慮的話,就讓我陪你一起讀今天的這本書吧


這本書並沒有直接告訴你怎麼找到你想要的東西,而是透過四個階段的檢視讓你和自己對話,而這四種檢視分別是:


🔍檢視你的情緒


🔍檢視你的時間


🔍檢視你的關係


🔍檢視你的世界


這些一層一層的檢視,就像是一遍遍跟自己內心的對話,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治癒的體驗,你能夠靜下心,並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去探索及理解自己,就算你短時間內辦法快速認清自己想要什麼,但這都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作者在書中不僅寫出自己的經驗及感受,也引用了大量的文字,這些由他人的生命沈澱出的體悟,最能夠在我們感到徬徨時提供我們嶄新的思路


作者創作的初衷是:「在美麗的文字中珍藏溫暖的心意」我覺得他確實做到了這一點,無論你是否在看完這本書後找到真正想要的事物,我相信這本書的文字都可以溫暖你的內心,很推薦覺得疲倦或不知所措的你閱讀這本書,讓他暫時成為你的心靈休息站


歡迎來這裡看看更多圖文閱讀筆記❤️

Instagram 連結:https://reurl.cc/ka1Gnx

17會員
15內容數
精選好書✖️療癒插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時候,身心疲憊的我們, 需要的只是靜靜的陪伴,和懂我的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0-02
《我什麼也不知道,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老師》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家長會上,在班級的座位上,會有許許多多的家長出席。 然而,位於教室正中間的那一排雙人座位,我看到了一個不得了的光景。 座位上偏左方的女人不是那位學生的母親。 因為那名學生的母親已經不在了。 不在這個人世間了。 她是那種,嗯,該怎麼說呢,所謂的八大行業的酒家小姐。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3-06
讀了伊蓮.福克斯的《心適力》,我才知道成功不靠硬撐,失敗也不可惜,保持心智的靈活性才能走得長久你對失敗的看法是什麼 ? 比較少聽到有人這麼問的,反倒是「你認為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這樣的問題比較常見。畢竟我們都比較喜歡談論成功,不喜歡討論失敗。再說了,當我們在熱烈討論如何成功的時候,是難以同時考慮到失敗的後果的。 但是失敗無法避免,因為不確定性太多了,你看有哪一位現在看來功成名就的人,不是經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1-29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倘若沒有人可以無時無刻傾聽,那就交給文字吧!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有過一種狀況是當內心非常徬徨無助而忍不住向他人傾訴,結果卻發現自己不被同理,面對他人給予我們的許多建議也無法真心接受,接著便會被一句話擊碎玻璃心。 「那不然你到底想要什麼?」 霎時,這句話深深刺痛了我們的心,好像我們只是單純想要發洩情緒的無理取鬧之人,其實在極度脆弱的時刻,我們只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17
我們都一樣;但我們也不一樣 : 從身障運動紀錄片《出口 : 夢想肢戰》看見每個人的獨特你所認為的運動,是什麼樣子? 是邁開雙腿奮力向前奔跑? 是運用高超技巧閃躲對方、射籃得分? 還是一次次突破我們對人體的想像、完成高難度動作? 關於負向眼光 : 由內往外、主動出擊,才是動力 關於連結 : 透過運動,找到歸屬感、也找回自我價值 關於框架 : 障礙是狀態,而不是限制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9-05
《捍衛我兒》:信任不信任也是我兒 Apple TV+的電視劇從來不算熱門,早前免費訂閱一年時,我也只在Apple TV+看過兩齣電視劇,一齣是《靈異女僕》,一齣是《捍衛我兒》(Defending Jacob)。 《捍衛我兒》是八集完的短劇,由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主演,他當然是吸引我看此劇的元素,但另一個原因還是這齣劇的劇情。 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5-12
【電影牧場】 那些我們永遠也學不會的事: 《星星的孩子》 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1947年8月29日-)四歲還不會說話,也無法與人互動,被醫生診斷因缺乏母愛而罹患自閉症,建議安置於療養院。但母親堅持不放棄,不僅教會她說話,也讓她到阿姨的牧場工作,一路克服許多困難,最後取得畜牧學博士。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1-05
我也是個不正常的人啊 讀《滌,這個不正常的人》#1那個令人無法忍受的「砰」,我也蒐集了很多很多。其實遭遇事件是沒有關係的,但「那有什麼好在意的?」、「那是你的問題。」、「又沒關係。」才是每一個「砰」的來源,如無法與搬床鋪的人錯身一般,從那些他人看來的小事,收穫了很多否定和忽視。而我一直都在忍耐,還在忍耐。
Thumbnail
avatar
蒙二
2020-09-12
《我的紅色會不會剛好也是你的紅色》 開始不確定 會不會我看到的紅色 其實是你的藍色
Thumbnail
avatar
馬村雀雀醬
2018-12-19